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男子蒙对密码 盗走社保卡内14200元 结果警察找上门来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14 10:43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去ATM机取钱时,捡到一张社保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输入了社保卡的初始密码,没想到竟成功了。胆大的他还将卡内的14200元养老金取走,本以为捡了大便宜,没想到很快就被民警抓获。

近日,渠县土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其母亲杨某的社保卡不见了,卡内有余额14200元。

据王某讲述,8月28日,其母亲在土溪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交纳医药费时发现还差500元。王某就拿着母亲的社保卡到土溪信用社ATM机上取了500元,后将社保卡遗忘在ATM机上。当王某发现社保卡遗落再返回寻找时,社保卡已经不见了。担心卡内现金被人取走,王某遂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按照杨某社保卡取款记录的时间,民警调阅了ATM机的监控视频,发现8月31日凌晨4时24分,有一名戴着黑色口罩、鸭舌帽及白色手套的男子,在土溪信用社ATM机上取走杨某社保卡内的14200元。

办案民警从取钱时的监控着手,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对比,终于锁定了嫌疑人刘某。9月9日,民警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8月28日,刘某发现ATM机上的社保卡后随手捡走。当时,他并没有在意。过了两天,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ATM机上输入了村上统一设置的社保卡初始密码,没想到竟然成功了,遂于8月31日凌晨取走卡内所有的钱。刘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张丽娟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渠县城区农贸市场大变样

本报讯近日,渠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对城区农贸市场的整治。改造后的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经营者和消费者交口称赞。市场...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俱乐部2020-09-09 10:19
评论:(男子蒙对密码 盗走社保卡内14200元 结果警察找上门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