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农行信贷助力 850亩果园丰收在望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1-2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叶根辉) 大寒时节,走进渠县定远镇团寨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展示牌格外醒目,一股柑橘香气迎面而来,让人几乎忘却了隆冬的寒冷。一片连着一片绿油油的柑橘树,每株都挂着黄橙橙的果实,让人感觉进入了花果山,果农们穿梭其间辛勤忙碌着。

接完电话后,渠县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春燕快步走进生态果园:“今年是第一次挂果,再等一个月就能上市了,很多商家早已电话预定!”

42岁的李春燕,从小在当地农村长大,20岁出头便背井离乡到外地务工,辗转多个城市,从事过多种职业,2006年在贵州从事水果销售。2016年,渠县定远镇团寨村实施了“归雁兴家”工程,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李春燕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在贵州的水果销售生意,返乡种植柑橘、李子等水果。当年,他拿出多年积蓄流转了500多亩土地,成立了渠县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团寨村党支部+龙头企业+群众”的经营模式开始了水果种植。

然而在投入100多万元后,因经验不足,果树病虫害多,挂果率低,果子口感差,他的创业梦几乎快要“搁浅”。李春燕冷静下来不断反思后,立即参加了“农民夜校”和实用技术培训讲座,到周边乡镇学习借鉴种植经验,还经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与四川硕源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了先进的种植、管理、销售等技术和经验。

“精品果园里的蜂糖李是优质品种,十分抢手,市价最高达到60元一斤。”经过近2年时间的转型发展,李春燕的水果园焕发出新的生机,果树全部挂果,而且产量大、口感好、品质优。

“农业投入大,见效慢,资金压力不小。”在谈到现金流时,李春燕感慨道,去年他将种植规模扩大到850亩,但年初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流转土地费、化肥、农药、工人工资等费用一度让公司举步维艰。当农行渠县支行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并及时发放了100万元贷款,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今年,果园可实现120多万元的收入。

除草、打枝、防虫、整形、施肥等需要人工,整个果园最多时有100多名工人干活。按照合同约定,李春燕向每名果园工人每月支付1500元工资,初步实现了为家乡人民谋福祉的返乡创业心愿。“我们公司立足于本地,带动大家一起奔小康。”李春燕说,目前公司带动辐射贫困户达265户,为村集体组织创收300余万元。

在李春燕的带动下,团寨村以千亩优质水果基地和温泉度假村为载体发展高品质农业产业,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2019年,该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热议 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军通讯员张渊)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已于...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信贷助力 850亩果园丰收在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