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访渠县万寿镇党委书记张小毅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渠县万寿镇幅员面积55.33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16383亩,管护面积大、防火压力大。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如何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记者采访了万寿镇党委书记张小毅。

记者:在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万寿镇采取了哪些措施?

张小毅: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再压实。按照省、市、县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政府双首长责任制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求,定期到村到组跟踪督导。

二是强化应急,体系再完善。拿出专门资金,购置防灭火设备,并组织开展森林扑火实战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三是强化管控,隐患再整治。严管重点,落实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将人为因素杜绝在林地外。严管野火,设置森林防火劝导点,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坚决禁止野外用火。

四是强化宣传,意识再增强。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

记者:万寿镇接下来有哪些打算?

张小毅:下一步,我们将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火情就是事故、火情就是政治。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把森林防灭火重要性、森林火灾危害性以及安全用火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火源管控属地责任,切实加强野外用火管理。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日常训练和野外演练,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我镇森林防灭火应急管理水平。

五是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乡镇党委、政府双首长责任制,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对因防火责任不作为的村(社区)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再见了……” 看着儿子的信,母亲几近晕厥 急寻渠县26岁男子雷晟

“儿子,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还有妈妈在,希望你看到消息赶紧回家。”昨日上午,渠城市民余女士打进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借助...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访渠县万寿镇党委书记张小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