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达州市曝光3起 医保违规典型案例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2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为保障广大医疗保险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震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4月26日,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曝光3起医保违规典型案例。

一、通川区天泰同安连锁有限公司总店违规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提供医保刷卡。

经查,通川区天泰同安连锁有限公司总店存在上传虚假结算信息,为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代刷医保卡销售药品和非药品类物品的违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32640.73元。根据《通川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七条的规定,追回违规金额32640.73元,按违规金额3倍予以追偿97922.19元,并解除天泰同安连锁有限公司总店医保服务协议。

二、渠县土溪镇安顺本草堂药房违规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提供医保刷卡。

经查,渠县土溪镇安顺本草堂药房存在将应由参保群众个人支付的门诊(零售药店)费用部分,通过虚假上传购药数量、品种、金额等方式套取门诊统筹基金;为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套取医保基金;将非医保报销物品串换为可报销药品刷卡销售等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和《渠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27000元,并处2倍罚款共计54000元,同时终止该药店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医保定点。

三、渠县百典本草堂药房有限公司违规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提供医保刷卡。

经查,渠县百典本草堂药房有限公司存在将应由参保群众个人支付的门诊(零售药店)费用部分,通过虚假上传购药数量、品种、金额等方式套取门诊统筹基金;为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医保卡套取医保基金等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和《渠县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24415.10元,并处2倍罚款共计48830.20元,同时终止该药店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医保定点。

新闻推荐

杨世彬被聘为渠县宕渠书画院名誉院长

日前,渠县宕渠书画院在渠县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渠县书法家协会员、达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渠...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曝光3起 医保违规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