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行走初心地·媒体看达州” 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达召开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2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张海涵) 4月27日,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2020年度四川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评选会在达州市515艺术创窟开幕。

来自全省40余家媒体的百名编辑、记者共聚达州,将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开展“行走初心地·媒体看达州”四川省全媒体采风活动,探访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巴山大峡谷、达州钢琴博物馆、张爱萍故居和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等地,实地感受“巴风賨韵 水墨达州”的时代新面貌。

达州历史悠久,古称通州,地处四川盆地边沿,是长江上游古巴人发源地之一,渠县汉阙、宣汉罗家坝遗址等,留下了丰富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同时自然伟力在这里造就了雄起险峻的巴山大峡谷等,像是一副天然水墨画,也成就了许多美丽的故事和传说。

达州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战场,十万巴渠儿女壮志从军,红旗漫卷西风,“中国红色第一街”“中国红色第一联”均诞生于这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达州还是“西气东输”的起点城市,也是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近年来,达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朝着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阔步前进。活动期间,全川编辑记者走进达州,重温峥嵘岁月,探访红色征程,感受达州新时代胜景。

开幕会宣布了全省第八届报纸副刊十佳编辑记者名单并颁奖。获奖名单为:肖姗姗(四川日报)、南泽仁(甘孜日报)、谢梦(华西都市报)、杨俊(阿坝日报)、蒲建国(达州日报)、何洪金(乐山日报)、吴梦琳(四川日报)、何建斌(南充晚报)、陶令(成都日报)、黄艳玲(广元日报)。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其间,来自省级和各市州报社的评委们将对651件散文、随笔、杂文(含言论)、文艺评论、报告文学(含特稿)、特写、文化新闻、专栏、策划等体裁的报纸副刊作品进行认真评审。

新闻推荐

明知借款用于赌博仍然出借利息还能要回来吗?

明知借款用于非法活动仍出借,出借人还能要回利息吗?日前,渠县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告使用原告出借的款项用于...

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初心地·媒体看达州” 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达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