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省专家团来达指导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5-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魏坤)近日,由四川省林科院研究员、竹子专家孙鹏带领的省“2021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一行6人来达,深入大竹、渠县竹产业发展项目区一线,提供权威技术服务,研判发展难题,指导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团到大竹县石河镇兴隆村青云洞万亩白夹竹林基地,挖掘竹林转型升级发展潜力,并在该村举办专题培训;在五峰山公园查看楠竹林况,建议强化竹林密度结构控制、挖掘与展示竹文化;到杨家镇英雄村丛生竹引种造林地,向业主和县林业局技术人员讲解丛生竹种苗的特点及造林技术要点;在四川图拉香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椿+笋”产品研发、原料基地建设、涉农利益机制等方面进行探讨。随后,专家团召开座谈会,与县林业局领导、技术人员及万康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就国内外竹产业发展现状、县域竹产业发展方向与途径进行交流。

专家团前往渠县琅琊镇三台村佯黄竹引种示范基地,围绕洁柔纸业入驻渠县后的用竹需求,现场培训县林业局技术人员、镇村书记、竹种大户近20人;在合力镇石燕村梁山慈竹引种示范基地,就种源、竹种特性、立地选择、幼林抚育向合作社负责人提供咨询服务;在卷硐镇逢春村,调研了市林业科技中心实施的《笋用白竹丰产培育技术推广》国家项目建设成效,查看分析了项目建设使用的带篼小母竹与带鞭小母竹技术经济差异。

达州市竹产业发展面临白夹竹经营转型升级和浆用丛生竹原料基地营造的艰巨任务,专家团对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三方结对共建 这个“童伴之家”正式挂牌运行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墨藻通讯员黄勇杰)近日,邮储银行渠县支行、渠县共青团县委、巨光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共建在...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渠县反六路围攻2021-04-23 11:55
评论:(省专家团来达指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