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达州市政协调研泥溪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康莲英带队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5-1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五月的川东山村,满眼苍翠。农民收割油菜、插秧,一派繁忙。5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调研组来到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大姐,我今天来看你,你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来到精准帮扶对象杨从元家,康莲英拉着其妻子的手,关切地问。“国家扶持这么多,你也帮助不少,还有啥困难嘛。”杨从元妻子细数康莲英赠送蜜蜂、猪仔、鸡苗和帮助房屋维修、购买床上用品之事,连声感激。

“老人家,房屋外观打造美了,室内环境还要自行整理好。”康莲英走进泥溪沟梧桐坝组76岁的郭年昶家,嘱托他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整理归类房间物品。每入户一家,调研组都会察看厨房改造情况、卧室整洁程度以及周边卫生状况。对整体情况不好的人户,调研组提出整改意见并从思想上给予说服引导。

饮水难是泥溪沟村的一大难题。市政协帮扶以来,组织资金及时修建蓄水池。“蓄水池设备设施不到位,必须尽快完善,交付群众使用。”调研组毫不客气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时落实。

午后1点,调研组走村串户继续摸排情况。张家河组殷元富拖着病体栽植烟苗,大腿肿得像藕节一样。康莲英马上督促结对帮扶干部及时将殷元富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泥溪沟村村民住房大多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房屋结构和质量不好,加上年久失修,危房较多。面对如此繁重的任务,市政协从多方努力用足用活政策,筹措资金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确保住房安全。调研组逐户了解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发现一起问题登记一处,并落实相关责任。

“我们不要怕发现问题,只有发现了问题,才会去研究解决问题。这次大走访、大排查后要逐户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整改清单,然后逐项落实到人精准实施。”康莲英向帮扶工作组和镇村干部殷殷嘱托,提出“下个月来看要有大变样”。(王梦)

新闻推荐

万源启动“书香万源·全民阅读”活动

文艺节目《君子之道》本报讯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万源市河西体育馆里座无虚席,由万源市委宣传部、市文...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政协调研泥溪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康莲英带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