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练学菊:“在岗就必须尽责”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5-1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练阿姨,都是中午了,你该下班回家了。”最近一天的中午,当农行万源市支行红卫路分理处青年柜员小王吃过午饭到岗接班时,发现该分理处代理运营主管,还有两个月就将退休的练学菊,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便好心地提醒道。

“呃,小王,你接班来了啊。”练学菊抬眼看了一下小王,一边继续忙碌,一边解释,“最近,正值春耕时节,许多客户都需要小额资金周转,申请办理信用卡的人比较多。我得赶紧把这批客户的资料整理出来,上传到支行客户经理部,好尽快审查审批通过,让客户及时成功办卡,尽快用到钱。春耕生产是大事,耽误不得。”

直到当日下午3点多,练学菊才把一大摞客户的信用卡申请资料整理、录入、上传等基础工作干完。她伸了个懒腰,缓解了一下疲劳,这才感觉到饥饿,于是到分理处隔壁的副食品零售店买来一碗泡面。此时,她发现小王正用心疼的眼光看那碗泡面,便解释道:“小王,阿姨就喜欢吃这个。”

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吃泡面,是小王对练学菊在工作日最深刻的记忆。她知道,练学菊不是特喜欢吃泡面,而是为了能够让每一个客户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不得已选择这样简单的生活方式。“在岗就必须尽责”,这是练学菊在小王初到红卫路分理处时,教给她的一句话,而这正是其三十多年银行门柜生涯的座右铭。

据了解,还是花季少女时,练学菊就在农行工作。“在岗就必须尽责”是刚参工时一位前辈传授给她的,她因此记住了,当成了自己人生的座右铭。三十余年的农行工作,这句话她不曾有一天忘记过。她服务过的客户无计其数,“刁蛮”的客户也遇到过不少,但其始终是笑脸相迎,凭着自己所掌握的过硬本领,尽可能地化解客户的疑虑,满足客户的需求,从来没有和一个客户发生过摩擦。因此她在当地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是群众心目中的“最美农行柜员”,上万的客户成了她职业生涯里的忠实“粉丝”。

翻看练学菊的履历,在三十余年农行门柜这个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诠释了劳动的真正内涵,一大摞获奖证书,像鲜花一样,点缀着她劳动的快乐。虽无数次受到表彰,但她从来没有骄傲过,总是把昨天的掌声当作今天前行的动力,把自己摆放在一个最普通劳动者的位置上,兢兢业业地为客户服务。

“在岗一分钟就尽责六十秒。”2019年以来,练学菊口中总是念叨着这句话,既是说给自己的,也是向分理处的青年柜员们分享自己快乐人生的经验。虽然她只是代理运营主管,但有客户的地方,就会看到她的身影,就能听见她温暖人心的服务话语。

“今年七月份,我就该退休了,还真的很留恋。”采访时,练学菊颇有感触地说。从她简朴的话语中,笔者品味到了一个三十多年银行门柜服务工作者对劳动的热爱。一个在银行门柜工作的青年看了她的一大堆奖状后,问她:“练阿姨,最普通的银行三尺柜台,你怎么就能干得那么快乐,那么精彩呢?”

她幸福地笑着回答:“其实,每个舞台都很精彩。只有爱上了劳动,人生才能有舞台;只有踏实去做,才会品味到劳动的乐趣,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郑年孝 王漫莉

新闻推荐

达州市政协调研泥溪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康莲英带队

本报讯五月的川东山村,满眼苍翠。农民收割油菜、插秧,一派繁忙。5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调研组来到万源市铁矿镇泥...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练学菊:“在岗就必须尽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