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李兴柯获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达州讯(陈本强 记者 王晓英)5月14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万源分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派驻万源扶贫“第一书记”李兴柯日前获“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表彰,系工行和四川金融系统唯一获奖者。

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旨在表彰2018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包括“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五类。其中,“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共表彰10人,李兴柯系工行和四川金融系统获此殊荣的“双唯一”人选,从全国金融系统260多名候选人中优胜而出。5月7日,李兴柯在北京工商银行总行接受现场颁奖。5月13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李兴柯先进事迹首场分享会在珠海举行,分享会由事迹展播放、主人公自述、同事评述三部分组成,引起热烈反响。

李兴柯今年34岁,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网银架构师,现任万源市茶垭乡李家沟村第一书记。2017年6月,李兴柯排除重重阻力,毅然选择了到大巴山深处的万源扶贫。为了全力支持扶贫工作,李兴柯的妻子主动辞掉京城年近30万的高薪,带着儿子举家搬到贫困村。李兴柯把扶贫重点放在了兴办产业、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上,他创新开发“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模式,引进工行旧院黑鸡养殖扶贫项目,1年多来为李家沟村民增收近2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余万元。李兴柯“卖鸡扶贫”的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目前,“消费扶贫”模式得到工行全面认可和推广。村集体养鸡场、统一产品商标、电商推销产品、每只鸡贫困户10元抽成等一系列举措,日益夯实了当地贫困群众长远致富路。

新闻推荐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游客体验采茶春暖大地,正值采茶好时节。近日,达州日报社团委以“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团员来到“四川省十...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兴柯获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