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发扬自力更生精神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康莲英赴万源市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到万源市铁矿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入户大排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在铁矿镇,康莲英来到71岁的困难党员刘大财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得知刘大财夫妻两人均年老多病,儿子肢体二级残疾,家庭生活困难,康莲英叮嘱他要保持乐观的态度,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当前的困难。康莲英指出,老党员、老干部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的生活,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康莲英还看望慰问了优秀党员、老党员,并送上祝福。

在泥溪沟村,康莲英来到精准帮扶对象杨从元的家中,和杨从元夫妇一起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清单,一项项地核对,一项项地记录,一项项地销号。近些年杨从元养鸡、养猪、养蜂项目逐项落实,家庭收入持续增长。康莲英很是欣慰并勉励两位老人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继续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关键在于不落一人一户。要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精准措施,排查摸清底数,要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信息做到精细、精准;同时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做好问题解释工作,建立问题台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如期实现泥溪沟村顺利脱贫、致富奔康。

在泥溪沟村雷竹产业基地,不少农民正在地里除草,干得热火朝天。走进地头,康莲英仔细察看雷竹生长情况。经过一年多的培植,雷竹成活率较高,大多数老竹子旁长出了新竹,长势喜人。康莲英强调,要加强雷竹的生长管理,及时除草施肥。要搞好雷竹基地生产经营模式,确保产业持续发展、持续增收。

(王梦)

新闻推荐

“万源23条”护航民营经济强健发展

4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墙”展陈会场门前,近百名民营企业家成为大会“座上宾”……在6月11日召开的万源市民营经济健康...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扬自力更生精神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康莲英赴万源市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