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0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暑假,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的万源籍大二学生黄腾,组织班上同学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亲人般的温暖。

黄腾2017年高中毕业于万源市第三中学。读高中期间,多次组织班上同学开展公益活动,深受社会好评。

参加这次暑期志愿服务的同学共15人,他们跟黄腾一样,之所以放假后没有急着回家,是因为他们曾走访过养老院,发现这里的老人常年缺少子女陪伴,有些孤寂。他们希望带给这些老人一些温暖。

见到黄腾等同学,养老院的老人十分开心,主动跟同学们聊身边的新鲜事。其中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告诉黄腾,他年轻时曾就读于重庆某大学,因为发生了一些家庭变故,家里经济状况堪忧,不得不中途退学。“如今党的政策好,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学生资助体系,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黄腾对老人说道。

活动期间,同学们为老人分发了购买的新鲜水果,并为老人进行歌舞表演。有的同学跳傣族舞,有的同学跳新疆舞,他们还齐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大海就是我故乡》等歌曲,丰富老人文艺生活。同学们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人宣讲卫生知识,传播生活知识。

“看到那些孤寂的老人,我们内心深处有些酸楚。”黄腾告诉笔者,“敬老爱老是年轻一代的责任,希望全社会都来关爱老人,给老人多一些陪伴。”他还说,这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暑假生活体验,也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实习生 潘凤妍·

新闻推荐

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出实招推进整治工作

本报讯自今年4月以来,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出实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该中心从管理入...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