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严把防疫关口 推进复工复产 记者实地采访达州市部分企业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2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达州市不少企业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把好员工上岗防疫关

乘坐上班车辆,进入工作现场,戴口罩、体温检测、登记,入厂后再进行第二次检测……自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员工每天必须顺利通过两次“关卡”,才能进入厂区上班。

在工作现场,人均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防止“扎堆”现象发生;员工吃饭也实行分餐制,分批领取后,回到岗位上就餐;进出车辆、工作现场每天至少各两次消毒。他们还开启了外网及移动办公和远程沟通,坚持把防控措施落到每一个细小处,以保证员工健康安全地投入生产。

面对产品严重滞销,熟料、水泥以及相关半成品库存积压突出等问题,公司落实了多种库存方式,保障生产正常运转。“恢复生产后,公司陆续生产了五六万吨产品。”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虽然销售订单有几万吨,但之前受交通影响,货都没有出厂。现在,万源市经信局正在积极地帮他们解决“通行证”问题。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面完成了万源城区以及部分乡镇和周边城市的生活垃圾、餐余垃圾的集中收储与无害处理,及时切断了生活垃圾病毒传播途径。

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我们现在恢复了3条生产线,每天能生产2000余双鞋子。”位于大竹经开区的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孟先生告诉记者,因疫情关系,年后计划完成的20万双鞋子订单,从15日复工至22日,已完成了2万余双。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利用现有设备重新搭建了4条加工线,用于生产民用口罩。2月4日,经防疫检查后,70名员工主动返回公司上岗,现有115名员工在岗,返岗率为72%。截至22日,公司共生产了16万只口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凡达州市以外的员工,都会在公司安排的隔离观察点隔离14天之后再返岗。上班的员工,每天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再通过公司大门的防疫消毒区,才能进入工作间。每天,公司还会派专人为员工测量体温,工作区域、食堂、宿舍每天消毒两次,实行分批次就餐,做到互不“打扰”。

全厂无死角消杀

“我们把厂区分为污区、半污区、净区,每个区域的消毒方式不同,外来人员若是想进入净区还需要全身消毒……”渠县杨二嫂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先生说。

“饲料的生产,对于环境要求很高,平时我们就要求每天全面消杀。疫情发生之后,每天要消杀两次,员工上班全程都需戴口罩、头套、鞋套,每天测两次体温。”余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便挨个给员工打电话,要求其做好自身防疫,不要随意出门,临开工前,所有员工需在家隔离14天、回到厂区隔离2至3天方能上班。公司还建立体温台账,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控。目前,除了2名外地的员工,其余40人已经全部到岗。公司复工至今,产量已达到9000余吨。

“全厂实行封闭式管理,除采购员,其他员工一律不能外出。”余先生说,公司的防疫措施非常严格,平时最大的污染源就是前来拉货的司机和车辆。为了防止外来人员携带病菌污染厂区,所有进厂车辆需提前清洗干净,从园区到厂区途中,对司机和车辆进行两次消杀。同时,到达厂区的司机无特殊原因不能下车随意走动,待货打包完成便直接离开。

□本报记者 蔡尧 罗未

新闻推荐

万源市“三个一批” 着力解决滞留在家农民工就业创业问题

本报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万源市坚持“三个一批”办法,鼓励和扶持农民工就地创业就业,着力解决滞留在家的农民工的就业...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身边的“战士”2020-02-20 09:17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防疫关口 推进复工复产 记者实地采访达州市部分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