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总投资34.99亿元 万源市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4-03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达州万源市分会场在万源市太平镇快活坪村启动。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万源分会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徐综主持开工仪式。

倪欣指出,举行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再聚力量、再鼓干劲、再加压力,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充分展示万源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当前,万源市委市政府全面吹响了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加快发展的集结号,果断按下发展快进键,全面唱响发展最强音,抱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连续作战、众志成城、集中攻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万源市的项目建设饱含着各级领导的亲切指导和关怀,承载着万源广大干部群众的希望和梦想,寄托着各业主单位事业发展的理想,凝聚着广大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

倪欣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更是未来的希望。这次集中开工的3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必将为万源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对进一步壮大市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部门要从讲大局、求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积极主动配合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化疫情危机为追赶良机,变压力为动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逐梦敢为、逆势奋进,以实际行动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再谱万源发展的新篇章。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万源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据了解,此次万源集中开工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迁建项目、龙潭河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达州50万头生猪养殖及深加工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涉及红色文化、康养旅游、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4.99亿元。

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迁建项目规划用地40亩,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包括新建展厅3300平方米、文物库房240平方米、文物研究与修复室140平方米、办公室310平方米及停车场等,以固军坝起义和万源保卫战为主要展陈内容,总投资9900万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

龙潭河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拟将原漂流和温泉发展合二为一,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接待中心,景观大道1公里、堤岸修复4公里、人行栈道5公里、旅游道路20公里、 停车场1万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致力于形成川东北别具一格的龙潭小镇,提升景区康养度假品质和旅游景区形象,总投资9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

达州50万头生猪养殖及深加工项目计划3年内总投资25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存栏3万头种猪场,50万头规模封闭式生猪集中养殖区,有机肥厂,饲料加工、物流、 屠宰加工、冷链仓储、熟食品加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收入20亿元,税收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带动周边农户户均增收0.5万元。

万源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马发海)

新闻推荐

达州市综治工作双双获省级表彰

本报讯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四川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34.99亿元 万源市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