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秦川锁钥”到“秦巴通衢”的华丽嬗变 达州建市20年万源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建市20年来,勤劳智慧的万源交通人无惧雄奇险峻的大巴山对人民“出山梦”的阻隔,在万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力撼群山,全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栉风沐雨,历经无数困难险阻的严峻考验,走过了一段极具挑战而又无比辉煌的灿烂岁月历程。

时至今日,一条条玉带缠绕山间,快速发展的路网连通城乡,一座座桥梁横跨山间,打开了山区人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窗口,四通八达的城际高速公路开启了万源经济飞速发展的“丝绸之路”,可谓交通人喜、山里人乐。

近年来,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实现脱贫摘“帽”,依托天然环境优势,奋力打造全国康养度假目的地和特色农产品基地,走出了一条将交通发展与脱贫增收有机结合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之路。

公路通,百业兴。快速发展的路网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难、运输难的问题,还带动了一大批农村特色产业的发展。路到了哪里,哪里土地就升值。因为交通便捷,掌握养殖、种植等技术的村民,不用再外出打工,守着良田青山就能致富。

如今,万源的交通网络已融入达州、安康“1小时经济圈”,融入西安、重庆“3小时经济圈”和成都、武汉“5小时经济圈”,环秦巴地区3小时经济圈正逐步形成。“内联外畅”的交通路网撑起科学跨越的“大动脉”,“一城一都一中心”建设正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川陕渝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地位更加巩固,通江达海的交通路网基本形成,通村联户的“毛细血管”畅通。襄渝铁路双线贯穿全境,达陕高速、巴万高速呈“十”字路网铺展开。城万快速路建成通车,通用机场建设纳入规划。G210、G347等国省干道提档升级,省道S101、S202、S302、S402、S403纵横八方,环秦巴地区3小时经济圈逐步形成。农村公路迅速发展,1000余公里县乡公路、5000余公里村组道路四通八达,内联外畅的路网结构已基本形成。

未来20年,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将从航空机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旅游产业路、快速交通6大版块进行整体、全面规划,着力实现高速路、国省干道“双三纵两横”大交通构想,致力于建成秦巴地区中国交通枢纽共建示范区;立足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大局,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的交流合作,主动融入川渝、川陕路网结构发展,并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新大格局,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实现交通走廊转变为经济走廊的华丽嬗变,促进万源经济实现新的腾飞。□本报记者 唐荣 雷坤洋

新闻推荐

捐资助学强硬件 双向交流促提升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万源教育“加速度”

本报讯近年来,万源市抓住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对口帮扶协作的大好机遇,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创新教育人才交流机制、校校合作模式...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川锁钥”到“秦巴通衢”的华丽嬗变 达州建市20年万源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