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达州三个月减税降费5.6亿元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5-2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公司的市场主要在北方,运输距离远,仅此一项,公司已享受减免增值税400万元。”5月25日,谈起近期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王怡连连称赞。

减征或免征增值税仅是税务部门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一个方面。在达州市,除执行中央、省政策,还发布了“稳定经济增长23条政策措施”,包括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和物流企业车辆,免征2020年度车船税;适用“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可依法提请合理调整定额;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延期3个月等。

不止税务部门。“23条”内容还包括缓缴社会保险费、减轻企业用能用水用网负担、减轻相关重点保障企业房租负担等多方面内容。

经测算,今年截至4月,达州市税务、社保、医保、用电方面共计减税降费5.6亿元。

释放税费政策红利

“今年一季度,达州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56亿余元。”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副局长谭健介绍,2.56亿余元税费减免主要来自两部分,包括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2.31亿元,以及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惠政策新增的2532.7万元。

“对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可申请延长2月至5月的纳税申报期限。对适用‘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依法合理调整定额。”谭健说,“目前累计受理并核准延期申报112户;共调整1850户,调减税额382万元。”

“多亏了这笔102万元的‘云税贷’,解决了运输费问题,公司复工复产才顺利进行。”万源市远莲矿渣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祥玉说。

“云税贷”是“银税互动”中的一个产品。今年以来,达州市税务局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启动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将全市“银税互动”受惠主体纳税信用由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贷款191笔1.06亿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帮助企业发展,“我们还专门成立了税收数据分析专班,帮助企业畅通产销渠道。”谭健介绍,通过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查找辖区内外销售企业的信息,推送给相关企业;根据企业经营范围,分析潜在需求,筛选相关信息提供给企业。

“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黑龙江、山东、河南等省的十几家经销商需求信息。”王怡说,3月销售逐步向好。

谭健介绍,目前共帮助4户企业签订合同并开票156万元,14户企业签订正式合同协议379万元,4户已达成初步购销意向15万元。

社保医保减征免征

部分企业因资金紧张,面临无法按时或足额缴纳各类保险的困境,达州市社保局实施以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为主的支持政策: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截至4月,全市共减免征收4030家企业社会保险费2.3237亿元。”达州市社保局副局长王超说。达钢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员朱燕说,实施支持政策,社保医保两项每月为企业减少支出近3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同时,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以申请缓缴、延缴社会保险费。2月至4月,达州市共缓征117家企业社会保险费1135万元,报备延缴193家企业社会保险费2322万元。

医保方面也出台了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政策措施。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建华介绍,2月至6月,对达州市各类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费率由6.5%减半为3.25%征收,“全市每月减征近2000万元。”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电力是企业生产经营必不可少的要素。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曦介绍,国家电网出台了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四川省还实施“电十条”,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所有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力用户电费实行“95折”,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商贸流通等中小企业按销售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等举措。

达州市世纪隆超市有限公司多家门店,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营业状态。2月至5月,该公司应缴电费超12万元,享受“95折”和“30%”两项政策后,优惠金额约4.2万元。“‘95折’优惠费用由国网公司承担,\‘30%’中一半为省财政补贴,一半为达州市财政补贴。”陈曦说。

陈曦透露,2月至4月,该公司落实电价电费各项优惠政策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共计优惠电费约1553.56万元。落实相关企业30%电费补贴优惠,惠及电力客户172户,加上落实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力用户电费“95折”,共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50.45万元。 (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农商银行向帮扶对象捐赠物资

捐赠生产物资本报讯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今年来,达州农商银行多次前往对口帮扶的万源市长坝乡幺滩村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达州三个月减税降费5.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