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苦练内功 提升能力 万源市茶垭学校教师假日生活扫描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8-08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蒲岗研习书法。

王一森研习书法。

唐天晓研习书法。

“写字没有?”“交作业喔!”这个暑假,每天下午,万源市茶垭学校的书法指导老师唐天晓,都会在学校的“教师书法群”内催促老师们及时完成当天的书法作业。

万源市茶垭学校是一所农村学校,爱好书法的老师比较多,学校建立了“教师书法群”,方便老师们讨论笔法、交流心得,共同提高书法水平。7月中旬,跟其他学校的老师一样,经历了一个不平常学期的茶垭学校的老师开启了暑假模式。与其他学校老师不同的是,茶垭学校的老师并没有因为假日的到来而闲下来。他们相约共同研习书法,不断提升书法创作能力,开学后通过指导学生练习书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活动启动后,老师们读经典,临经典,忙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他们还像平时晒课一样,每天在书法交流群内“晒作业”,一天也没落下。关于书法的讨论,成了大家每天关注的热点,老师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也因此越来越浓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自己,该校的刘开健老师还参加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2020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四川)”的网络培训,并经常性在群内分享他的学习心得。

7月24日,达州市举行第三届尺牍书法展,万源市茶垭学校有4位老师的书法作品入展。

“上期开学时间短,教学任务重,为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老师们的精力都用在了教学上。现在,忙里偷闲,刚好利用假期可以练习一下三笔字,特别是把毛笔字写好,毕竟书法是茶垭学校的文化特色。”采访中,茶垭学校校长袁春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在大家的熏陶下,包括我在内,很多老师也开始了临帖习书。”

□丁辉 侯峰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暴雨致河水暴涨 待产孕妇被困家中 医务人员视频连线指导生产 消防员搭绳桥渡河救援

本报讯“临产孕妇因暴雨被困在家中……”7月22日凌晨零时许,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求助,受暴雨天气影响,万源市...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苦练内功 提升能力 万源市茶垭学校教师假日生活扫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