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拔掉监控电源 盗走3吨重石狮万源警方端掉一盗窃团伙,百年石狮归位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0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指认现场 万源公安供图本报讯(张浪刘坤)8月31日从万源市公安局传来消息,该市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一对重达3吨的百年石狮在经历被盗窃之后,通过警方努力,已被运回村里并放到村委会门口原处。

案发百年石狮不见了

2019年12月28日凌晨,万源市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一对重达3吨的百年石狮不翼而飞。今年1月2日,万源警方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并发出通报悬赏征集破案线索。据介绍,村委会门口这对石狮镇守当地已有100多年。

案发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行县坪村,仔细勘查案发现场。办案民警介绍,现场发现了两处疑点:一是现场有很多足迹和货车车辙;二是村委会监控录像在案发当日凌晨零点38分因“停电”停止工作,在凌晨3点50分恢复。办案民警对周围村民走访获悉,事发时间段无吊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出入该村。同时还调查到,事发时间段行县坪村并未停电。

民警判定,监控停工的3个多小时,系被人为拔掉了监控电源。办案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痕迹,初步判断多人参与了盗“狮”,并用肩挑背扛的方式,将石狮搬到货车上运走。

调查一伙人凌晨偷走石狮

警方随后调阅了行县坪村周边道路所有监控,案发周边的河口、草坝、东城、长坝、罗文、八台等派出所民警全体出动,沿路展开大走访。通过查阅近百个社会监控探头、数百小时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辆红色重型货车从石窝镇向河口镇方向行驶,最后不知所踪。

警方循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

某。

专案组民警在达州城区西外某安置房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在西外朝阳西路某工程机械维修厂门口空地上,找到了被篷布盖住的石狮子。同时,办案民警兵分4路,分别前往达州市通川区、开江县以及万源河口、石窝镇等地,对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展开集中抓捕,将10余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经审讯,刘某某交代了自己“组团”进村盗窃石狮的整个过程。刘某某长年从事古玩生意,经常到万源偏僻的村落收购“老物件”。2017年,他在河口镇听人说行县坪村有一对年代久远的石狮,便去村里现场查看了一番。几年来,他一直“惦记”着这对石狮,每隔一段时间都去看看石狮还在不在。2019年12月28日凌晨,刘某某从达州城区租了一辆货车,雇佣10余人驱车上百公里来到万源行县坪村,凌晨拔掉监控插头,偷走石狮并运到达州城区藏匿。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万源市举行主题 创作采风交流活动

本报讯近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军长征主题创作采风交流活动在万源市举行。来自全省的60余位艺术家深入万源开展采风...

万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万源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拔掉监控电源 盗走3吨重石狮万源警方端掉一盗窃团伙,百年石狮归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