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汉中密织干线公路“治超网”遏制超限超载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彭昆)近期,汉中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织密路面查处网、电子监控网和数据共享网,积极融入全国一张网,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桥梁基础设施安全保驾护航。

该局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强化公安、交通联合执法机制,在严格实施公路超限检测站24小时联合执法的同时,大力开展覆盖辖区全域的流动执法,重点对210国道西镇线的砂石、渣土、商混运输车进行严密查控,联合万源市路政、交警部门开展陕川界跨省联合巡控执法,扫除交叉执法监管“盲区”,并继续开展“百吨王”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形成严密的查处网络。

为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该局加快推进不停车称重检测、电子抓拍等技防设施建设,在未设置超限检测站的公路货运通道、重要桥梁、重要路口等节点位置,加快设置具备视频监控和自动抓拍等功能的技术监控设施,解决治超监管盲区问题,以准确合法采集证据,提升超限运输车辆管控能力和治超保障能力,健全治超基础监控网络。

为实现联合执法业务联网管理,高效科学规范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该局加快建设治超系统平台,推动超限检测站电子抓拍系统接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强车辆信息和执法信息交换与共享,对于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逃避检测的,交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查处,相关信息抄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对经地方人民政府批准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实行清单管理,推动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安装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等设备,并接入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联网运行,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站出场。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欲捐6万元“建设国家” 遭到一群民警阻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乙斯)11月6日上午11时,万源市太平镇北门邮储储蓄银行内,一位老人抱着6万元现金,想转到一个北京...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密织干线公路“治超网”遏制超限超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