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抢劫车辆杀害司机潜逃13年 万源民警乔装人口普查员抓获“麻老虎”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3 14:41   https://www.yybnet.net/

13年前,人称“麻老虎”的何某与团伙成员在广东东莞疯狂拦车抢劫,犯下命案后,他四处躲藏隐姓埋名。近日,万源警方将潜逃13年的何某抓获归案,这桩沉寂了13年的命案终于告破……

抢劫车辆杀害司机

2007年,广东省东莞市连续发生多起抢劫车辆案件,其中一起案件将司机残忍杀害。案发后,当地警方陆续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交代了另一名同伙,但只知其外号叫“麻老虎”,是万源市中坪乡人。这些年来,当地警方始终未放弃对“麻老虎”的追捕,同时发布通缉令征集线索,但因技术手段受限等原因,加上嫌疑人隐姓埋名,所以一直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11月,广东警方就此案再次进行梳理侦破,终于收获了一条重要线索——“麻老虎”可能潜逃回了万源!获得线索后,广东警方立即与万源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万源市公安局协作配合。

乔装人口普查员进村摸排

“逃犯潜逃13年之久,广东警方提供的信息仅仅只有其户籍地和外号,找他如同大海捞针。”万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守勇和辖区黄钟派出所所长郗望分析案情后,决定组织警力,在不惊动嫌疑人的情况下,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去摸排,协助广东警方尽快破案!

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用上最原始也最累的方法:进村摸排。民警身穿便衣、背着挎包,乔装成人口普查员,借着人口普查的名义,挨家挨户统计本地人员信息。经过3天的细致工作,民警在与群众交谈中了解到,黑宝山镇(原中坪乡)的何某,年轻时在外地混过黑社会,年龄也与嫌疑人“麻老虎”相似。

为了查清何某是否为涉案嫌疑人“麻老虎”,办案民警围绕何某的经历、面貌特征开展深入调查。通过大量工作,民警获悉2007年何某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时曾使用过“麻老虎”的外号。由此,民警认定何某与涉案嫌疑人“麻老虎”系同一人。

蹲守9个多小时抓获逃犯

万源警方迅速通过电话与广州警方联系。得知“麻老虎”身份被查明后,广东警方于11月18日抵达万源市。11月19日上午,广东警方、万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黄钟派出所出动警力10余人组成侦查队伍,集结开展落地抓捕工作。

经侦查确认,“麻老虎”藏匿在家中。参战民警分析,如果公开抓捕,“麻老虎”势必会反抗,甚至会做出伤及无辜的极端行为。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抓捕工作取得成功,抓捕组在“麻老虎”家附近蹲守9个多小时,于当天下午5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民警讯问,何某(男,47岁,万源市黑宝山镇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潜逃前8年,他在外地四处躲藏,不断更换住所和工作地,平时一听到警笛声就吓得发抖。2015年,何某回到老家后极少出门、不敢交友,只能在家务农和四处打小工糊口。

“我们花了十几年时间,都未能查明他的身份,没想到被你们几天就查出来了,非常感谢你们!”广东警方办案人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虽然这个案件的另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但‘麻老虎’一天不归案,这个案件就会多推迟一天结案。”

目前,万源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麻老虎”何某移交广东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焚香祭祖引发山火烧毁870余亩林地 万源村民被判3年赔偿6.8万余元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军通讯员吴彤)在墓地焚香祭祖引发山火,造成870余亩林地面积过火,万源市居民李某被判处有期徒...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劫车辆杀害司机潜逃13年 万源民警乔装人口普查员抓获“麻老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