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市创新“5+1”模式做好师培师训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毕江 李小均)今年,万源市教师进修学校创新“5+1”培训模式,通过“名优骨干示范、学区交流献课、师德专题讲座、学科专业讲座、专家现场评析”+“教师返岗实操”,有效促进教师师德和师能“双提升”,助力万源教育追赶发展。

示范课堂全员覆盖。依托名优师资库,精选名优教师示范课50余堂,按照培训需求和学科建设需要,分学区、分学科开展送课下乡、送课到校活动,将优质课堂高效移植到基层一线,实现全员覆盖引领。

学区献课以点代面。各学区精选青年骨干教师开展献课活动,通过对青年教师的重点培植,以点代面,促进学区教师教学能力整体提升。

师德培育筑牢师魂。将师德培训作为培训重点,聘请行业理论水平高、影响力强的专家型教师开讲座。从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进阶成长等方面,系统全面阐释新时代对教师发展的新要求。

学科讲座理念提升。组织市内教育名师、资深教研员,开设学科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思维碰撞,不断革新教师教育理念。

现场评析专家指引。通过“同课异构、异课同构”的方式赛课,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议,让参与教师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返岗实操加速转化。每次培训都精心安排返岗实操作业,学区、学校的持续跟踪督导,以学促改、以学致用,加速教师转型成长。

新闻推荐

“数字草坝”打通“梗阻” 服务群众便捷周到

“数字草坝”打通“梗阻”服务群众便捷周到□钟文博张从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城霖“路也不堵了,场镇街道也更干净了...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市创新“5+1”模式做好师培师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