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2021年院士(专家)革命老区(达州)行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4月26日至29日,“2021年院士(专家)革命老区(达州)行——智汇达州·创新引领”活动将在达州举行。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承办,邀请了一流专家为达州把脉会诊,共谋达州高质量发展。

去年9月,达州市举行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效。多名院士专家深入达州实地开展调研,并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把脉问诊、献计出力。

先后有6位院士专家受聘担任达州市第七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特聘高级顾问,2位院士专家受聘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顾问。同时,在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化学化工学科建设、锂钾资源综合评价和开发利用、激光技术、富硒产品技术开发等领域与多位院士专家(团队)达成合作。

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后,达州市构建起常态化机制,认真研究院士提出的对策建议,持续加强与院士的跟踪对接,务实推动与院士合作事项,及时跟进跟踪合作项目,确保已签订协议的锂钾产业院士合作协议、兆纪光电校企合作等项目深入实施,取得实效,按照协议进度落地落实;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共建、共享、技术依托、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集聚更多优秀科技及人才资源,加快推动和促成万源市、中石化与相关院士合作事项;用好用活各项成果,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争取省上“院士基金”给予达州在资金和人才方面更多的支持;进一步做实各类创新创业平台,搭建院士及高层次人才在达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的综合服务平台,为院士及高层次人才来达施展才华创造更好条件。

据悉,“2021年院士(专家)革命老区(达州)行——智汇达州·创新引领”活动旨在巩固拓展去年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的成果,形成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搭建达州和院士专家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各项合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助力达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邀请了近10位院士、各个领域的专家及高水平团队,将签订多个合作协议,携手开启共赢的新征程。

新闻推荐

抓实“末端发力” 防患于未“燃” 访万源市白沙镇党委书记李德波

当前,森林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期,如何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守住安全红线?记者专访了万源市白沙镇党委书记李德波。记者:在森林防灭...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院士(专家)革命老区(达州)行活动即将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