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达州市公开征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经查属实的最高奖励10万元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5-0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7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公告称,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对经查属实的线索,最高将奖励10万元,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据了解,此次线索征集范围为,2018年1月1日以来,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重点聚焦“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具体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存在以下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

定点医疗机构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假病人);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假病情);虚开费用票据(假票据);定点医药机构以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为目的,实施的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

定点药店虚设项目、虚增适量、滥用社保卡套取个人账户基金;串换销售药品,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或其他机构提供费用结算,使用社保卡套取药品倒买倒卖。

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基金流失;优亲厚友,违反政策乱报多报;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

公告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提供涉嫌欺诈骗保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并提供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

0818-2500166

通川区医疗保障局:

0818-7263635

达川区医疗保障局:

0818-5336007

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0818-8603508

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0818-5211620 0818-5211625

大竹县医疗保障局:

0818-6010002

渠县医疗保障局:

0818-7781123

开江县医疗保障局:

0818-5986268 0818-2805116

此外,举报人也可采取信函、当面等方式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庞大妈”花萼食品:集绿色富硒有机环保一体

食品加工厂车间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岸)“这些都是刚摘下的花菜鲜叶,还有一阵清香味。”在万源市八台镇的万源市花...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公开征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经查属实的最高奖励1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