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建安置房放炮震裂我家房屋该如何索赔? 镇政府:情况不属实,且困难补助不是赔偿款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为村民建安置房本是好事,但也不能为建安置房毁坏我家3亩林地,放炮震裂我家墙壁。”22日,家住宣汉县清溪镇长青村1组村民邓德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丁山帮办”栏目帮他了解索赔多少金额才算合理合法。

村民反映: 放炮震坏房子该怎么赔

据邓德江介绍,今年3月,清溪镇在清溪口(小地名)修建村民安置房期间,在未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施工单位毁坏了他家3亩林地。由于他家距离修建安置房的位置较近,他家还受施工单位放炮影响,楼板、墙壁多处出现裂缝。此外,他家一分多自留地也被施工方强行占用,堆放泥土。

事后,邓德江向村委会、镇政府反映情况,要求施工方赔偿。他说,经村委会和镇政府多次调解后,施工方称最多赔偿3000元,但这个结果他并不满意。

政府回应:

3000元系困难补助金

记者就此联系了宣汉县清溪镇人民政府,该镇副镇长田光术接受采访时否认了邓德江的说法,并表示他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他说,邓德江所称的林地属于江电库区管理区域,系集体财产,不是该村民的私人林地,他也没有该片区林地的林权证。另外,林地很多树木是自然生长的,只能当柴烧。

至于邓德江称房屋受放炮影响开裂的事,镇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指派村干部、镇住建所工作人员、镇政府干部到现场察看了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房屋开裂并非放炮造成,并告知邓德江如有异议,可通过鉴定机构鉴定,若鉴定结果是放炮导致房屋开裂,当地政府会承担相应责任。

田光术说,考虑到邓德江系贫困户,家里有两个学生读书,镇政府协调当地民政办为他家申请了3000元困难救济资金,这笔钱不是邓德江认为的房屋受损赔偿款。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小区网速突然变慢 四处干扰源被排除

本报讯近日,达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全力排除宣汉县12个4G基站涉及18个小区的移动通信干扰,公众移动通...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安置房放炮震裂我家房屋该如何索赔? 镇政府:情况不属实,且困难补助不是赔偿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