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在外乡友回乡办“春晚” 情暖故乡感动乡亲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2-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宣汉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海南分会牵头组织多名在外乡友回到家乡,在宣汉县茶河镇平楼中心校举办了一场以“爱在一起·寻年味儿”为主题的乡村迎春晚会。

整台晚会分为“感恩父老乡亲”“平楼新希望”“团团圆圆过大年”“跨年”四个篇章。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有“欢乐中国年”“摆手舞”“川剧变脸”等20多个节目,节目中间还穿插了烟花燃放表演、抽奖等环节。晚会时长近5个小时,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进行到次日零点过后。演职人员均为在外回乡人员和当地村民。

据了解,常年在外打拼的数位平楼村在外乡友,为让家乡父老乡亲过上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出资、策划、组织了这台乡村迎春晚会。

晚会结束后,宣汉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海南分会执行秘书长李仕均激动地说:“这台春晚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们原计划准备200多个凳子,没想到一下来了700多人,很多人是站着观看完整台晚会的。更让我感动的是,附近的几位乡亲不仅参与到舞台搭建、凳子搬运、场地清扫等工作中,还将自家的木材抱来,点起了一堆堆篝火,让演职人员和观众取暖。”

李仕均还告诉笔者,今后,他还将动员更多的在外人士关注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力所能及地为家乡父老乡亲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张崇耀)

新闻推荐

用责任诚信正直铺就人生轨迹 记市人大代表苟晓芳

“当人大代表的前提,首先是要做个好人,就是要做一个行为高尚的人。”在宣汉县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晓芳看来,作为一名...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地上的年画2019-02-01 10:00
评论:(在外乡友回乡办“春晚” 情暖故乡感动乡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