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6项乡风文明系列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系全省首例通过专家评审的乡风文明地方标准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县相关专家在宣汉县对6项乡风文明系列地方标准进行了评审,各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这也是全省首例通过专家评审的乡风文明地方标准。

近年来,宣汉县创新开展了以“诚信、守法、感恩”为主题的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在宣汉县蔚然成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并草拟了《美丽乡村 乡风文明建设规范》《美丽乡村 移风易俗行动规范》《美丽乡村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规范》《美丽乡村 社会治安治理规范》《美丽乡村 巴人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指南》《美丽乡村 乡风文明建设评价规范》等6项乡风文明系列地方标准。

评审会上,专家组逐字逐句审查了每一项标准文本,对标准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可操作性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专家们结合宣汉县乡风文明建设实际及发展趋势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表决,将6项乡风文明地方标准确立为达州市地方标准。专家组认为,通过标准方式管理、规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是德教工作的创新,把乡风文明建设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精准把握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技术要求;乡风文明地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标志着宣汉县在全省又抢先迈进了一大步。

乡风文明系列标准的制定为宣汉县乡风文明建设立下了“好规矩”,也是四川省首次制定乡风文明地方标准。宣汉县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乡风文明标准培训、实施力度,让标准落地,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群众共建、共享文明乡风,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李永丹)

新闻推荐

宣汉县方斗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达州普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宣汉县方斗食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经编制完成,根据《环境...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斗榫、斗份子2019-06-13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6项乡风文明系列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系全省首例通过专家评审的乡风文明地方标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