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一把小红伞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05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宣汉育才小学六年级(7)班 覃诗祝

在我记忆的角落里静静地躺着一把小红伞,它如火焰一般时时温暖着我的心。

“哎!暑假还要学习,真是烦透了!”我坐在教室里,手里转着笔,小声嘀咕着。突然,天色暗沉下来,一阵电闪雷鸣之后,豆大的雨下起来了。终于放学了,雨却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站在走廊上,真有点无可奈何。

“你没带伞吗?姐姐。”一个悦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啊,是啊,要淋雨回家了。”我看了她一眼,有点不耐烦。“这把伞给你,有了它,你就不会淋成落汤鸡了。”她的嘴角微微上翘,眼睛里充满了纯真与善良,她说:“其实这把伞也是别人给我的。那天我在书店看书看得入迷,一时竟忘了时间,不巧外边下起了雨,正当我想要冒雨回家时,一位热心的叔叔将这把伞送给了我。”我的眼神与她对视了一下,为刚才的不耐烦感到愧疚。“你真的给我这把伞?你怎么办?还有我怎么还给你?”我感激地问。“我就住在对面,你不用还给我了,这把伞送给你。还有,我希望你可以再一次用这把伞去帮助别人,将伞不停地传递下去,好不好嘛?”我坚定地点点头,她开心地离开了,望着她雨中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笑了。

其实这传递着的不仅仅是伞,更是人与人之间不停传递着的爱,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爱的种子,把爱传递下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指导老师 郭冬梅

新闻推荐

可怕!“娃哈哈”营养快线惊现“异物” 代理商:可能系漏气导致奶制品霉变,将取样送回总公司检测

“发现不对劲看了一眼,幸好还没喝……”近日,宣汉县双河镇万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买的“娃哈哈”营养快线饮料...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小红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