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献给敬爱的老师 听听我们的心里话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9-0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明天就是教师节,在这个受人尊重的节日里,我们可爱的学生们,有很多话儿想对老师说……

芳华永驻的“秀花姐姐”

□宣汉中学高二(14)班 杨艺

沅有芷兮澧有兰,她轻踩着历史的车轮而来,于幽幽兰香中轻踏徘徊;清扬婉兮神采风扬,她用生命的活力感染着我们每一段单调无趣的时光;顾盼神飞、巧笑倩兮之态,展现在我们眼前。她用深蕴的知识作为引导,让我们在历史的国度征战杀伐……

常言道:“在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与欣赏过的人。”由此看来,因着她,我们倒也多了几分气质。记得初见,她轻移步伐,缓慢坚定地踏上三尺讲台,眉目端庄,轻启唇,悠扬道:“我姓陈,叫陈秀华,取自锦绣中华之意。”简短明了,自带骄傲。那般神情瞬间征服了我们。

后来,相处多了,就愈发的喜欢、敬佩她。因着她优雅端庄的气质,仿佛苏轼笔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再现;因着她深厚的知识积累,中华五千年、纵横世界史她都能娓娓道来;也因着她有俏皮的小动作,生气时跺跺脚,无语时翻翻白眼,更因着她的品格:她说过何为“仁”,“仁者爱人”……她爱着她的学生,无论成绩怎样;她护着她的学生,无论什么时候。她如水般温柔,亦师亦友;她教法独特,授人以渔。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我们的“秀花姐姐”芳华永驻,也祝愿如陈老师一样为我们辛勤付出的高二(14)班科任老师,包括默默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宣汉中学全体师长们,节日快乐,身体康健,桃李芬芳!□指导老师 任本德

我与班主任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高三学前(1)班 尹燕

高一的时候,我遇见了我的班主任,涂老师。她看起来凶凶的,让人敬畏。但在军训时,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她。那天,我在烈日下撑不住了,涂老师急忙把我背进了医务室,中午还给我送来了午餐。军训时刚好我过生日,涂老师知道后,给我买了糖果和礼物,还让我给家人打个电话。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渐渐变化,从严厉变得温柔可亲。

高二,我们变得更亲近了,她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更是一名厉害的调律师。她征集了班上对钢琴调律感兴趣的同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单独讲解、练习,一起探讨钢琴维修及调律的技巧及知识。有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吃饭、逛街,一起看喜欢的电影。当我们犯错的时候,她也会生气,但会耐心地教育我们,直到我们认识并改正,感觉我们不像师生,更像朋友。

明天是教师节了,在这里我想代表全班同学对您说一声:谢谢您!您永远是我们最好的大姐姐!

我的英语老师

大竹中学高二(19)班 张禄培

我的英语老师叫彭继群,也是我的第一位英语老师。

我在初中之前,几乎没上过一堂正经的英语课,所以我内心极为惶恐。

第一天英语课,彭老师走进教室,她落落大方,脸上带着笑容,目光炯炯有神。一开口就是一连串英语,我脑子一片茫然,这天籁之音也只能使我感到无助和痛苦。一大段话的末尾,似乎有升调,我猜测这是在提问。果不其然,她停止了发音,并用期盼的目光等待着同学们的回应。教室里安静得吓人。她顿了顿,换成了普通话,我松了口气,暗道:中文果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随后的时间,彭老师带着我们这群“小白”从最基础的学起,字母,音标,发音,她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慢慢地,我能听懂她说的话了。我胆子太小,不敢大声朗读,更不要说开口讲英语了。有一次,彭老师让我来读课文,我站起来,低着头,声音极小,小得只有我自己能听到。我想,这下要肯定被批评了。“你的发音很准,如果声音大一点就好了。”彭老师表扬了我。这是我不曾想到的。现在想来,正是这句简单的话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从那以后,我总是大声地朗读,偶尔还能和她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

彭老师的课总是很有趣的,我们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初中的英语学习。

今天,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彭老师。□指导老师 邓冬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通川区一小六年级(8)班 崔铁缤

“孩子,站上讲台要自信,要用自己的精彩讲述去征服同学们……”这是我们班的课前3分钟——时事播报。小王同学因为紧张而语无伦次,罗老师满脸笑容地看着她,清澈的眸子里充满了关爱和鼓励,教室里也一下子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王同学鼓起勇气讲完了这则新闻,再深深地鞠上一躬,教室里又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鼓励和理解,感谢您为我们成长的辛勤付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饮水思源,尊师重教,勤奋学习。

我是老师的小助手

□通川区二小四年级(4)班 张馨予

我把尊敬老师化作了行动。上学期临近期末考试,有的同学在字词部分还没掌握得很牢固。放学后,老师就让一些同学留下来重新听写。天越来越晚了,老师还有一大叠作业没改。我想:老师真是太辛苦了,她一个人改,不知道要改成什么时候。于是,我快速地从书包里拿出红笔帮着老师改。老师看见了说:“谢谢你,我的小助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的好老师

□通川区四小四年级(2)班 李卓俊

她,有着乌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穿着朴素的衣服,却显得特别的亮眼。她是一位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我们像花园里的花草,她每天用知识浇灌着我们,用爱滋润着我们!

她——就是我们的石老师。

我的两位老师

□文华街小学二年级(7)班 潘含瑞

在学校,我遇见了两位老师,杨老师和曾老师。她们都会多种变化。

当杨老师带着我们取得拔河比赛的胜利时,她会高兴得又蹦又跳,像个孩子一样;当杨老师在认真讲课时,谁调皮捣蛋,她的眼睛就会瞪得又大又圆,像个大狮子。我们的曾老师不仅会讲好听的故事,还会化身为跳舞王后和我们一起跳“小苹果”。可谁要是在放学时间不乖乖排好队,那他也许就会受到“小鸡妈妈”批评了。我想,她们难道都是孙悟空吗?

不过,我很喜欢她们的千变万化。她们变成严厉的狮子是为了教会我们捕猎的本领;变成“小鸡妈妈”是为了保护我们健康成长。

师恩难忘

□通川区七小五年级(6)班 王思懿

每当清晨走进校园,从教室里传来了琅琅读书声。是谁在认真读书呀?是可爱的同学们。那又是谁在辛勤地守护同学们呢?是我们敬爱的老师!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老师就是辛勤培育花朵的园丁。如果我们是一幅又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那老师就是一位位出类拔萃的画家。如果我们是一支支优美的歌,那老师就是一个个著名的歌唱家。

老师,教师节快乐!

老师,感谢您

□通川区八小五年级(3)班 洪子力

教师节到了,我只想对老师说:“亲爱的老师,没有您的无私与辛勤,就没有我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是您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您捧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却不带走半根草,您的青春被无情的岁月带走,您美妙的歌喉被激情的课堂夺走,然而您给予我的鼓励却让我终身难忘!”

老师,感谢您!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本报记者 杨航 张黎丽整理

新闻推荐

“中国气都”转型步伐从未停歇

9月1日是周日,但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工业工程管理科科长刘睿没有闲着。周一,中国商飞计划来人“巡厂”。尽管作为国内唯...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给敬爱的老师 听听我们的心里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