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躬身聚力大冲刺 凝心聚力抓落实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宣汉县卫健局

家庭与生活报讯(唐军 记者 王丹)宣汉县卫健局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医疗保障大冲刺工作牵头部门,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认真分析研讨每项冲刺工作,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定责任单位、定冲刺步骤、定任务完成时间,分工落实到每一个责任单位,每一名责任人,多角度,多方位,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大冲刺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医疗保障基础。

不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医保兜底就显得尤为重要。但在华景镇乡塝安村吴应祥家4口人,其中2人均因身份证号不正确未参保,在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通过公安机关完善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完成了参保,开始享受贫困人口医保政策。

今年4月,宣汉县卫生健康局在摸底排查时,发现在宣汉县22.5万名贫困人群中,有1.3万余群众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份信息缺失或错误,无法享受到国家的医保政策,这影响到贫困人口无法享受国家医保政策,也影响到全县脱贫摘帽工作进程。为解决这一问题,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公安局、医保局两部门,对身份信息不全的贫困户进行身份补录;对因各种原因没有上户的贫困户集中上报,统一上户;对在外务工的贫困户,经过一对一沟通协调将城镇职工参保转为城乡居民参保,降低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享受到国家政策。

据了解,宣汉县财政共代缴参保金 286 万元,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参保、财政代缴参保金100%,发放参保宣传单2万余份。此外,全县各医疗机构按照“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要求,实现1—7月贫困人口住院医保救助1.6万人次,救助金额5108万余元;卫生扶贫基金救助1.963万人次,救助金额319.6059万元。通过医疗政策保障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费用个人自付部分占比在9.49%。2019年卫生扶贫救助基金财政投入500万元,近3年实现财政累计投入1300万元,位列全市第一。

截至5月30日前,宣汉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完成对全县 54 家中心乡镇卫生院的达标认定,并出具了 《宣汉县“达标卫生院”建设达标认定书》;211个贫困村卫生室在2018年底按照面积、合格村医配置等要求已全面完成达标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擦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金字招牌”

本报讯(项景波潘柏林记者谭别林)8月27日至28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带队赴达州督导全省党委政法委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爱浇灌幸福花2019-09-04 05:41
评论:(躬身聚力大冲刺 凝心聚力抓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