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达州市举行主题展演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讲述教育故事 展示教师风采 包惠观看主题展演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9-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0日,达州市举行“讲述教育故事、展示教师风采”主题展演活动,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包惠与来自全市各地的教师代表一道,聆听三尺讲台上的感人故事,感受达州教师的高尚情怀和时代风采。

演出开始前,包惠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教师杨友周、四川省名校长王仕斌等10名达州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达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整台演出分为“序:开学啦”“学校晨间活动”“课堂教学活动”“大课间体育活动”“教师才艺展示”“教学成果展示”“育人故事”“奔向未来”等八个篇章。“课堂教学活动”篇章中,通川区第八小学带来的小学思政课《善行无迹》,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教师才艺展示”篇章中,通过民乐合奏《渔舟唱晚》、绘画、书法、剪纸等才艺展示,集中展现了达州市教师的综合素养。“教学成果展示”篇章中,宣汉县芭蕉镇新农中心校杨友周老师和他的33个留守学生共同书写了50多万字的《秀娟日记》、编写了近50万字的《图文鼓励信》、创建了“第33号爱心教室”,生动诠释了一名平凡的山区教师的教育情怀。“育人故事”篇章中,师德故事演讲《我要干得更好》《活出生命的意义》和专题片展播《最美乡村教师》,讲述了一位位普通教师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赞颂了他们“一腔热血育桃李,三尺讲坛写春秋”的奉献精神。“奔向未来”篇章中,来自渠县的胡亮一家,祖孙三代12位教育工作者的教龄总和超过300年,这个教师之家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们还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市委秘书长王洪波一同看望慰问并观看展演。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新闻推荐

达宣快速通道火风寺隧道左线贯通

本报讯9月3日上午8时,达宣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火风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达宣快速通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据...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举行主题展演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讲述教育故事 展示教师风采 包惠观看主题展演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