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文明志愿劝导 让巴山大峡谷景区更加靓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7 03:01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市宣汉县的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自2018年8月28日开园以来,无数游人慕名而来。优美的景色让景区持续火爆,而背后也少不了文明志愿劝导者的功劳。土生土长在巴山大峡谷的孔祥军,就是文明志愿劝导的领头人,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参与到文明旅游志愿劝导工作中。

看到景区游客文明旅游的场面,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鲜明说:“景区文明旅游多亏有了祥军他们这些文明劝导志愿者,他们为景区文明旅游作出了很大贡献。”

去年8月,巴山大峡谷景区开园在即,但渡口风情小镇却建筑垃圾遍地。孔祥军果敢地站出来,自发组织好友,清洗街道、打扫卫生、搬运垃圾。街坊邻居们见此情景,称赞感动之余纷纷加入其中。由于良好的群众基础,孔祥军发起的服务队伍不断壮大,随即成立了景区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人员达到100余人。

经过几十天奋战,在巴山大峡谷开园那天,渡口风情小镇以焕然一新的靓丽容颜展现在世人面前。而今的风情小镇,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洁净的巷陌纵横交错,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民俗街上特色商品琳琅满目。面对蒸蒸日上的文旅扶贫大业,今年旅游公司扩招,孔祥军成为了环卫公司的一名员工。每天凌晨3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孔祥军已经悄悄起床,走上了工作岗位。

如今,每逢景区客流高峰,孔祥军仍一如既往地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文明劝导、秩序维护中。他不厌其烦地向队员们说:“我们劝导的时候,要善于通过礼让手势和劝导语言,让车辆和游客有序通过复杂路段。”他凭着对家乡文旅扶贫事业的热爱,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文明劝导者之歌。

张平唐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罗轩

新闻推荐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对话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

细致的筹划、数月乃至数年的准备,紧张的赛程……成败在此一举。站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演讲...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志愿劝导 让巴山大峡谷景区更加靓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