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系晚清物件 村民把收藏21年宝贝捐给达州博物馆 “把宝贝捐赠给博物馆,我这心里就踏实多了……”1月7日,宣汉县土主镇居民李先生把自己收藏21年的宝贝交给了市博物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0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1岁的李先生,家住宣汉县土主镇石人村。小时候,他常到邻近的普光镇进化村(罗家坝巴文化遗址处)的姑姑家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哇!这不是《西游记》里托塔李天王收妖怪的宝塔吗?”1998年,时年9岁的小李玩弹弓游戏时,偶然发现小伙伴手里有一个看似“宝塔”的物件,便想方设法“忍痛”用弹弓从小伙伴手里换了过来。当时,小伙伴告诉小李,“宝塔”是他无意间在自家后院的一个洞窟里发现的。

小李从小就对考古和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对意外得到的宝贝充满了好奇,兴致勃勃地将其带回了家,这一收藏就是20多年。

李先生告诉记者,罗家坝巴人遗址发掘后,近年来,巴文化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在外务工的他返回老家打扫庭院时,无意中看到当年从小伙伴那里换来的宝贝。他想,自己当年换来的宝贝也是从罗家坝巴文化遗址周边出土,或许会对研究巴文化有一定的意义和价值,遂萌生了将宝贝上交给博物馆的想法。

1月7日,李先生带着宝贝赶到市博物馆。经市博物馆专业人员鉴定,李先生手里的宝贝名为谷仓罐,或为晚清时期的物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遗憾的是,李先生手里的宝贝仅为谷仓罐的罐盖。

“非常感谢你的捐赠,很高兴你能有强烈的文物保护意识。”李先生毅然将其收藏多年的宝贝上交给市博物馆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李先生连连感谢。□本报记者 桂丹倪

新闻推荐

宣汉县交通运输局 “四保障”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本报讯为维护群众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宣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期盼,在2019年启动整治“群...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系晚清物件 村民把收藏21年宝贝捐给达州博物馆 “把宝贝捐赠给博物馆,我这心里就踏实多了……”1月7日,宣汉县土主镇居民李先生把自己收藏21年的宝贝交给了市博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