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过户二手车竟转卖他人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1-1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人想买一辆轿车便于出行。但是,宣汉县居民赵先生这段时间却因买车而烦恼。原本他去二手车交易市场帮亲戚购买一辆轿车,几个月过去了,当初过户好的车辆却变成了他人的车子。

去年11月7日,赵先生在达州辰才二手铭车店看中了一辆宝骏牌轿车,经过双方讨价还价后达成了一致意见。他通过微信向对方转款1000元,并约定第二天交清尾款后提车。

“当时说的给我们洗内饰,户过了之后对方就不答应洗了。"赵先生说,他是受亲戚的委托前来购车,并且车辆已过户,就因为清洗内饰的问题,双方发生分歧,他们没有支付剩余尾款,没有成功提车。就在前几天,他与亲戚准备前来提车时,对方却说车辆已经过户给其他人。

听到这样的消息后,赵先生感到十分疑惑,车辆行驶证与身份证都在自己手中,为何在他们不知情情况下,车辆就能再次过户呢?针对赵先生的疑惑,记者陪同他来到了达州辰才二手铭车店了解情况。

“顾客觉得内饰没有达到标准,因此最后没有成交。"该店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当时是带着顾客确定了车辆现状,没有冲车和轻微挂痕,销售和顾客在当天晚上做好了协议,并且车子是开到洗车店进行了清洗。车辆当天存在纠纷,就没有完成交易。

刘先生告诉记者,绿色大本一直在车店,对方只有使用权。二手车交易市场方对定金退取和车辆过户都有自己的规定,当初顾客微信转账的一千元是定金,如果超出期限,他们就可以自行处理。

关于车辆过户问题,记者来到了负责办理二手车交易的达州市吉鑫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过户必须要满足相关条件。可是在去年11月8日,车辆行驶证与保险均已过户在赵先生亲戚名下,他们却对车辆过户毫不知情。通过记者的多次调查核实,经吉鑫二手车市场方查证,辰才二手车商于去年11月8日过户给赵先生的亲戚,又于当年12月23日将车过户给牟某,在过户过程中,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买方身份证齐全。至于定金期限方面的规定,市场管理方并没有相关规定。

那么,赵先生又该如何维权呢?律师表示,首先要搞清楚那一千元是订金还是定金,定金需要条据或合同佐证。若不是定金,则成为预付款,因合同没有履行,车方应该退还。其次,车方以买方如果在一周内没有进行交易,就有条件或是有权力处理该车辆,该条款属于格式条款,买方不受该条款的限制。(张笛 罗华)

新闻推荐

今起 春运开始啦 知道这些信息出行更便捷

2020年春运今起拉开帷幕。昨日的西安火车站,乘客比往日多了许多。记者翟小雪通讯员李子宇摄1月9日,G26次高铁...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户二手车竟转卖他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