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送上门的“媳妇”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一部分男青年在适婚年龄难以找到合适的伴侣,这就给了一些别有用心之人钻空子的机会。我在宣汉县人民检察院任职期间,就经手了一起外地女性以做上门媳妇之名,骗取钱财的案件。

2017年8月,一名外地口音,年约25岁的女子来到宣汉县东乡镇一李姓村民家里。这名女子自称刘某某,虽然与李家既不沾亲亦不带故,但她却坚称与李家老两口认识,还提出了愿给李家做儿媳妇的想法。

刘某某长得清秀,嘴巴也甜,用微信与在外打工的李家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还表现得十分勤快,两位老人都觉得十分满意。由于老两口年逾六旬,儿子年满三十迟迟还未结婚,他们心里很是着急。为了尽快让儿子成家,老两口也曾四处托熟人亲戚帮着说媒,没成想,找了许久没找着的媳妇,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当天晚上,刘某某就留宿在李家。第二天中午,趁李家老两口午睡之际,刘某某在李家翻箱倒柜,拿着李家仅有的一部手机和一百元现金离开了。

睡醒之后的老两口四处寻觅刘某某,却始终不见踪影。附近邻居告诉他们,刘某某独自走到村口,搭乘一辆摩托车离开了。直到这时,李某老两口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而此时的刘某某已经搭乘摩托车来到了南坝镇街上。因做上门媳妇极容易获得老人信任,盗取钱财相对容易,她又在南坝镇上拦下一辆摩托车,准备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刘某某很快与驾驶员攀谈起来,称自己是外地来的,想在本地安一个家,想请驾驶员介绍个男朋友。淳厚热情的驾驶员想着自己有个“兄弟”还在打光棍,便将刘某某领到了紧邻南坝镇的茶河乡又一李姓村民家里。

李某是家中独子,由于性格木讷、少与人交往,迟迟没有解决婚姻大事,其父母正为找儿媳妇发愁。刘某某故伎重施,告诉李家人愿意留下生活,并主动分担家里农活。李家人对刘某某的到来满心欢喜,就连家住哪里都没多问,还带着刘某某到了南坝镇街上添置了几件新衣服。

老人的热情却没能感动刘某某,第二天清晨,她趁两位老人出门做农活之际,把李某家里翻了底朝天,在李某母亲的卧室找到了藏起的5000元现金便夺门而逃。

刘某某先是乘坐摩托车来到南坝街上,随即包了一辆车逃往重庆。接到两户李姓村民的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立案侦查,并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绘制出犯罪嫌疑人的肖像,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

案发后一个月,刘某某在数百公里之外的内江火车站出现。此时,打算继续潜逃的刘某某因无身份证无法购买火车票,便来到了内江北火车站的治安岗亭,希望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询问刘某某身份证号码,进行身份核实之时,发现了刘某某系网上追逃人员,通过对比刘某某与该身份证上照片,发现高度一致,初步确认刘某某正是宣汉县公安机关正在寻找的犯罪嫌疑人。

宣汉县公安局很快前往内江,将刘某某带回当地。在询问过程中,刘某某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经过,受害人对其进行了辨认,确认刘某某正是两起以做上门媳妇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侦查结束后,该案被移送至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我们发现,早在2015年10月,刘某某就以做上门媳妇的方式骗了重庆江津一男子9000余元现金,并被判过刑。刘某某深知这是犯罪行为,却抱着自己是外地人,不容易被发现的侥幸心理,妄想逃过法律的制裁。

2018年,宣汉县人员检察院以刘某某犯盗窃罪向宣汉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刘某某也再次付出了法律的代价。

□陈彦君/讲述 陈军 本报记者 戴静文/整理

新闻推荐

过户二手车竟转卖他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人想买一辆轿车便于出行。但是,宣汉县居民赵先生这段时间却因买车而烦恼。原本他去二手车交易市...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上门的“媳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