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那一抹鲜亮的红色 记抗疫一线的川东北石油人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0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黄英海(左一)与同事正在巡检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达州不仅仅有一身洁白的医护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更有承担着四川盆地东北部区域天然气供应保障任务的川东北石油人,他们坚守一线,身着红工服并肩作战,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心手相牵 抗疫一线“夫妻档”

黄英海是川东北气矿达州采输气作业区生产技术办公室主任,在气矿推进改革、实行扁平化管理中,他主动申请到重点片区井站——铁山4井中心站当片区长,该中心站管理着6个采气井站、1个增压站、1个气田水回注站,员工23人。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与妻子王秀梅都选择成为一名“战士”,春节前夕,他们来不及购置年货,来不及享受与家人团聚,他们因为责任和使命奔赴各自“战场”。

“我妻子是一名外科医生,她比我辛苦得多,面临的风险也大得多。”提到妻子王秀梅,黄英海眼中有掩不住的担忧。“医院的医用酒精和口罩消耗是最大的,现在一个医生一天只能领用一个口罩,防护能力很有限;而且她们所在的达州市华康医院取消所有轮休假,所有医生都在医院值守待命,根本没时间回家,她怕自己有感染风险,把孩子送到父母那里去了,也不准我去看她。”

其实,黄英海又哪有时间去探望医院的妻子呢!作为铁山4井中心站片区长,他正在属于他的“战场”努力奋战。

“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保证天然气安全生产、平稳输供,不能让达州城区的人民吃一口冷饭。”在中心站片区的班组会议上,黄英海立下誓言。从春节前夕至今,他一直驻守在铁山4井中心站,带头抓好片区疫情防控,组织生产安全工作,积极向片区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每天巡检生产设备设施,处理生产安全问题,不是在井站上,就是在去片区各个井站的途中。

迎着朝霞出发,带着晚间的寒气回到井站宿舍,黄英海经常在井站上忙到凌晨。此时,由父母照看的两个孩子早已入睡,妻子王秀梅刚刚结束值班,两人发发微信互相鼓劲,共同鼓劲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阵地

以担当践初心

在这个冬天,为了抗击疫情,保证天然气正常生产输供,川东北气矿宣汉采气作业区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全力为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安全生产运行保驾护航。作业区运维保障组的陈小明,作为一名老党员,本来在家中休假,但听到这个消息,立马就回作业区报名参加突击队。

成为党员突击队员,在签下承诺书的那一刻,陈小明真切感受到了压在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就像当年入党宣誓时一样,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了自己莫大的鼓舞和力量。

陈小明及时深入一线井站,向员工宣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发放口罩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耐心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给大家加油打气。为了确保防疫期间正常生产,陈小明带队对生产井站进行巡检,保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积极与地方乡政府、村组进行沟通,保证井站周边道路畅通,确保井站污水的正常运输和回注。“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掉链子!”陈小明目光坚定地说道。

□张家铭 喻俊升 本报记者 魏华 文/图

新闻推荐

宣汉600余名环卫工人勇做“逆行者”

本报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汉县600余名环卫工人勇做“逆行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地作出贡献。疫...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抹鲜亮的红色 记抗疫一线的川东北石油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