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普光镇村干部充当“代购员” 宅家抗疫再无忧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0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宣汉普光镇村干部为村民送生活用品

“罗发章,你所需的大米、白菜、汤圆放在你家门口,各自收哟。”

“钱已转到你的微信,谢谢了,伍主席。”

2月5日一大早,宣汉县普光镇支溪村妇联主席伍仁蜜,头一天与村医一起下村在对从湖北、重庆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得知该村村民罗发章急需购买大米、蔬菜等生活用品,便及时到街上买了大米、白菜、汤圆等食物,送到他家。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普光镇支溪村“两委”干部当起了村民的“代购员”,让村民能安心居家无忧抗疫情,再也不用为采购生活物资外出走动。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千万别出门,安心呆在家里,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跟我们说,我们村干部来帮你们买。”2月3日上午,支溪村支部书记冯明在村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时,给村民们宣传道。

消息宣传出去后,迅速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有让冯明买菜的,也有让买药的,还有让买油买蛋的……信息纷纷飞向他的手机。冯明整理登记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安排村干部开车到场镇采购,当天返回入村路口,村内的干部进行自身消毒后,再逐户为村民送货上门。

“村干部帮大家代购生活日用品,让大家能安心在家防疫情,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好事,既保障了我们的生活物资供应,也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避免了与他人的接触,极大地降低了我们被感染的几率。”该村村民王艳在接到村干部代购的货物时说道。

这只是普光镇村干部为宅家群众代购生活必需品的一个缩影。目前,全镇所有村干部都自觉为宅家群众当起了“代购员”,保障宅家群众生活所需。

张平 李旭 韩巧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王晓英 文/图

新闻推荐

达州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

本报讯截至2月2日24时,达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通川区4例、达川区2例、宣汉县2例、大竹县1...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普光镇村干部充当“代购员” 宅家抗疫再无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