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网格员 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张平 贺操 裴义攀

“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要记牢……”连日来,宣汉县东乡镇网格员李小莉提着小音响深入居民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按布署同时对自己负责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入户监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非常时期,宣汉大街小巷、乡村院落到处都能看到网格员配合卫健和公安机关奋斗在一线的身影。

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体温36.2,正常,请慢走……”1月28日上午10时许,正是宣罗公路通行的高峰时段,设立在黑龙桥路段“亲水走廊”防疫检查点迎来了首个检测高峰。宣罗公路是进出宣汉的主要通道之一,为了筑牢辖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宣汉县抽调了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此对入境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这其中就包括了君塘镇副镇长、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代学军。网格员在这里一是帮助医护人员和警察维护车辆秩序,二是对车辆进行疏导。工作并不复杂,但工作量却不轻松。面对车辆通行高峰,由于人员紧张,代学军三人只能轮流换岗休息。疫情发生至今,他已经连续值守了72个小时。

进小区入楼院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你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这位是我们社区医生,我们是来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我们可以进去吗?”在宣汉县东乡镇,网格管理员文雯正带着社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义务检测服务和宣传。文雯长期和居民打交道,有了她的沟通协调,医务人员疫情检测和宣传不仅事半功倍,也更能得到居民的支持与配合。

小区住户曹开平表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特别的辛苦,在疫情期间,入户给居民做疫情宣传和测量体温,让大家此次疫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从心理上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慌和恐惧。

东乡镇育才社区网格员杨开轩为了让居家观察隔离的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她主动将时鲜蔬菜和生活物资送到他们家中,一天要跑几十趟,严然成了大家的“快递员”。

走村入户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同城市网格员一样,上峡乡柳茂村网格员涂开伟也早早投入到协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农村网格员,他所负责的柳茂村网格人口多,住居偏远,为了保证所收集的信息真实可靠、详实准确、不漏户、不漏人,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走村入户,跑遍了网格内的所有住户,逐户排查有无湖北返乡人员。做到了网格内湖北返乡人员四清(家庭情况清、返乡时间清、有无发热症状清、是否居家隔离和接触人员清),通过走访柳茂村网格湖北返乡人员7人目前无异常情况。

新闻推荐

擅离职守、脱离岗位一律查处 宣汉县通报两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问题

本报讯日前,宣汉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问题。庆云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粟文路...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网格员 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