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个体户扶贫助困传递大爱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他自驾车走村入户,摸排贫困群众情况,行程9万多公里;捐助贫困学生30名、捐资100多万元……他叫苏中华,今年37岁,是达州市宣汉县峰城镇街道一名普通的个体户,也是达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宣汉分队峰城应急小组负责人。2019年,苏中华家庭被评为四川省“扶贫助困最美家庭”。□丹童

捐资助学,关爱儿童老人

2013年5月,经历一场车祸救援后,苏中华萌生了为孩子们做公益的想法。他给妻子做工作,与女儿、父母商量,争取全家人支持他为公益事业做一些事。

在家人支持下,他把原来经营的8个手机店门市转让了7个,只保留了1个门市维持基本生计。腾出精力后,他自己开车,自带矿泉水、方便面和笔记本电脑,跑遍了本镇7所村小,邻乡6所小学和1324户困难儿童家庭,开展调查,采集了2709名学生及家庭档案资料,共计130余万字,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14卷,留守老人档案8卷。投入资金5万元,创办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工作室,购置了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具,添置了摄像、投影设备,开展关爱工作。

他自愿加入达州市众爱公益社会服务中心,随后建立了宣汉县众爱公益发展中心和峰城镇爱心团队,通过参加公益组织,搭建平台,建立网络,广泛联系发动社会爱心团队传递正能量,先后与北京、广东、西安、深圳、成都等地的28名爱心人士建立了爱心助学微信群,经他们联系发动,两个月左右参与帮扶助学的爱心人士达1000余人。

汇集爱心,传递力量。3年来,苏中华联系亿联、华融、西安大明宫、珂艾密、四川铁投、中石化、浙江海亮·壹基金等爱心人士到峰城中心校和5个村小,为1120名困境儿童捐赠资金和物资达110余万元,资助峰城镇1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在他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多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进入高中,还有不少贫困学生考入了大学。

公益路上全家齐上阵

多年来,为了扶弱助困捐资助学,苏中华放弃了很多发展的机会,家里人生活也比较俭朴,但他们全家都无怨无悔。

2014年至今,苏中华坚持自费购买礼品,同当地中心校、村小的留守儿童一起开展“六一”儿童节联欢、“五进校园”等活动,给他们以心理抚慰。2016年,他发起成立了达州市蓝天救援峰城小分队,参与救援102起,涉及失踪儿童、失踪老人等的救援。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他义务帮助9名受灾儿童家庭。

这些年,苏中华全力做好自己热爱的公益事业,他的妻子默默地打理手机店的生意,夫妻俩共同努力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和公益事业的支出。他们全家一起参与对贫困家庭的捐助活动,并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和公益的力量。“爸爸从事的事业是高尚的,长大以后,我会接过他的接力棒,把公益事业传承下去……”上初二的女儿苏红艳在日记中写道。

“我要在捐资助学、扶弱助困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苏中华说道。

新闻推荐

捷报再传!又有4名确诊患者昨日出院 全市仅有7例尚在治疗,宣汉也实现“动态清零”

宣汉县最后1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昨日中午,宣汉县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来自开江、大竹的3名确诊患者,经过治疗达到治...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体户扶贫助困传递大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