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达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将陆续开放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3-2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因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达州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相继闭馆。近日,疫情渐趋好转,达州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在筹备开馆事宜,将陆续开放。

图书馆:线上借书

“宣汉县图书馆3月23日已经开放,通川区图书馆将于3月24日开放,达川区图书馆将于3月26日开放。”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部分县(市、区)图书馆陆续开放,但市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仍未确定。

该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市图书馆已做好全面消杀、文献分编、员工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并邀请医护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培训,为有序恢复开馆做好充足准备。

“2月26日开始,我们推出了‘网上预约、快递到家’的服务。”该工作人员介绍道,疫情期间,主城区范围内有读书需求的市民,可通过达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订阅号,填写“借书申请单”,由图书馆免费邮寄到家,且疫情期间可适当延长还书时间。

博物馆:错时、限流入馆

“我们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督促大家做好全馆消杀、人员培训、防疫物资准备、宣传等恢复开放工作。”市博物馆馆长王平告诉记者,目前市博物馆已做好恢复开放的准备,预计会在近日正式开馆。

“前期准备工作基本结束,待正式开馆后,我们将严格实行一人一证制,观众凭身份证网上预约进入参观,同时必须佩戴口罩参观。”王平说,市博物馆将会实行错时和限流,展厅日接待量不超过300人,严防人员聚集。同时,安排观众分时段间隔入馆,保证同一时间馆内观众人数不超过30人,确保观众间距保持在1.5米以上。

科技馆:医务人员有优待

“科技馆的具体开馆时间尚未确定,但是我们早已在开展环境和设备消杀、员工信息登记等开馆准备工作。”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科技馆在线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竞答赛”和“科普实验赛”,让青少年宅在家里也能参加趣味活动。

此外,市科技馆还计划在开馆之日起至今年底开展“科普暖心,致敬医务工作者专项科普服务”活动,以此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据悉,这场针对医务人员的专项科普服务活动,包括开通快速进场参观绿色通道、提供团队讲解服务、各类科普主题活动优先安排、科普电影观影优待、定时互动展品免排队优先体验等五大内容,医务人员可凭借证件携带家属前往体验。

(本报记者 罗未)

新闻推荐

“气盖天下”惟唐甄 ●巴文化·达州历史故事之十九

□桂德承摘要:唐甄,明末清初思想家,祖籍宣汉昆池,生于达州,长于吴江。唐甄一生著述不辍,以良知为宗,直至七十五岁寿终,都在探索真...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潮涌动万象新2020-03-17 09:26
猜你喜欢:
传奇的大炮台山2020-03-16 09:55
评论:(达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将陆续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