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211名农技员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3-26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胡家镇农技站开展技术巡回服务

惊蛰已过,农事渐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宣汉县组织211名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就春耕备耕、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指导,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技术指导“不掉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育春管时不等;脱贫奔康要致富,牛药果茶菌相助;满栽满种责任田,稻花香里说丰年。”这是宣汉县农业农村局针对疫情期间人员少流动、少接触和当前春耕生产、动物防疫、农业复工复产的实际,编的一段农事顺口溜。

据悉,自2月15日起,宣汉县通过开展微信农技课堂、视频远程示范、印发技术指南等方式,积极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服务850余人次;充分利用线上服务平台实施远程技术指导70余次,解决农民春管春耕生产技术难题50余个;累计发送春耕生产技术信息超过3000多条;印发技术指南10000余份。

农资配送“进家门”

“老胡,你订的2包玉米种子、2袋复合肥和5斤地膜,我已帮你联系好了,下午三点左右送过来,到时候你要在家里等起哟!”清溪镇农技员严青山正与该镇锣寨村群众联系,像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打数十个。了解农民的农资需求,及时与农资供应商对接,是他这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阻断了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链,很多农资商户都关门歇业,导致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出现缺口,农用物质普遍供应不足。对此,宣汉县农业农村局在每个乡镇协调农资供应商1-2家,对口供应“放心农资”。农技员主动承担送农资下乡服务,实行“预约登记、微信付款、定点交付”配送机制,确保春耕备耕物资及时配送到位。

截至目前,宣汉县已备优质水稻种子420吨、优质玉米种子530吨、有机肥24600吨、农膜170吨、农药160吨。

示范带动“增信心”

“胡站长,感谢你来帮我家果树看病!今年我家的李子树肯定会大丰收!”庙安乡八庙村脆红李种植大户黄孝权对上门指导果树病虫害防治的乡农技站站长胡忠说。

农时不等人,过时错一季。2020年是脱贫奔康的决战决胜年,更需抓牢春耕备耕工作。为尽量降低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宣汉县择优选派了8个特别技术指导组,分片深入全县农业园区、种养殖基地,指导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科技示范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农户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复工复产中,确保春耕忙中有序、忙中创新、忙中提优。(严云抒 张睿)

新闻推荐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车辆检测行业复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宣汉县内已有数千台车辆超过检验周期,造成车辆保险失效安全无保障。在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211名农技员为春耕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