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春雷行动助力抗疫大局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3-27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3月25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25件,结案80件,罚没款131.19万元,其中罚没款1万元-5万元17件,5万元-10万元2件,10万元-50万元2件,50万元-100万元1件。

疫情防控期间,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借2020年春雷行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深入一线,在“特殊药品"特别管理,食品安全执法,助推旅游复苏,春耕生产等方面成绩斐然,助力了全县的抗疫大局。

特殊时期对“特殊药品"

实行特别管理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春雷行动中,对特殊时期内的退烧、止咳类“特殊药品"实行特别管理,确保药品安全,引导可疑病症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有力助推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制定了《宣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行业管理规范》,对药品经营行业的场地消杀、人员健康管理、防控物资配备、顾客登记等做了详细规定,退烧、止咳类药物全部下架封存,暂停销售。据统计,全县共下架解热镇痛类药物、镇咳类药物、抗病毒药物等100余个品种,下架药品数量将近4万余盒(袋),引导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24000余人次。

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全县分为20个片区,实行片区专人负责,班子成员分区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督导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90人次,巡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4391家次。畅通“12315"投诉举报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共同监督,共接到药品类投诉举报件共120余件,受理咨询600余次。

(郑血丰)

助推全县旅游市场

有序复工复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群众文旅消费热情正逐渐回暖。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行动",着力构建宣传、引导、服务和监管四步工作机制,积极促进全县旅游市场有序复工复业。

为保障各旅游景点顺利复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协同各景区管理中心积极指导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开业前,实地深入云漫巴山度假酒店、紫莱福酒店、巴山名豪大酒店等一批优质食宿经营单位,积极指导预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景区相关经营单位制定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场所,进行包括购票、就餐、参观等内容在内的开业前模拟演练工作。

2月29日,巴山大峡谷景区实现了有序开放。当天,桃溪谷、茶仙坝、桑树坪、罗盘顶等景点接待游客达到3000人次。截至3月20日,该县洋烈水乡、峨城山竹海、马渡石林等旅游景点景区先后实现了复工复业。据统计,各大景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复工复产500余户,共接待旅游人次2万余次,旅游综合总收入500余万元,县内各景区无一列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代贵明)

高压整治农资市场秩序

2020年是宣汉县脱贫摘帽后的第一年,如何稳定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借力“春雷行动",以强化农资农产品监管为突破口,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助推全县春耕生产,确保贫困户和广大农民朋友增产增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自“春雷行动2020"开展以来,全局共出动执法车辆650台次,执法人员198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30户次,农产品生产及经营户908户次,检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362家次,整治重点区域5个。联合查办农资案件3件,结案1件,处罚没款5000元,查封涉嫌农资产品10余顿;查处农产品案件9件,案值0.32万元,罚没6.1万元;抽检农资产品2批次,农产品50批次。(杨杰)

培育餐饮服务发展新态势

宣汉县市场监管局顺势而为,结合疫情防控,借力“春雷行动2020"食品安全执法行动,通过“12345"模式提供“保姆式"服务,压紧压实部门、平台、商家三方责任,完善三方监督机制,重点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引导县内餐饮业形成“两翼一体"(两翼:网络订餐、打包外送;一体:餐饮堂食)发展新态势。

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餐饮单位503家次,发放管理规范10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下发监督意见书30份,检查第三方平台2家次。宣汉县美团外卖平台入网餐饮单位达288家,饿了么外卖平台入网餐饮单位达177家,新增入网大中型餐饮单位34家,450余家餐饮单位增设外卖外送服务。目前,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第三方平台和消费者的严格监督、餐饮单位积极开展自救,全县餐饮行业得以复苏,烟火味渐浓。(李振华)

新闻推荐

宣汉县总工会战“疫”复工两不误

本报讯(吴波记者吴小平)日前,记者从宣汉县总工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总工会开展后方关心让一线放心战“疫”“爱心快...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春染印盒山2020-03-27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春雷行动助力抗疫大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