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新建公厕怎么成了升级改造村小厕所? 乡政府:严格按程序上报审批,不存在违规违纪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5-2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给村委会拨的专项资金是新建公厕,但是村委会却用于村小厕所升级改造……”近日,宣汉县老君乡石门村4组符姓村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新建公厕变成改造厕所?

符姓村民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老君乡政府给石门村拨了5万元新建公厕专项资金。村民们认为,新建公厕选址在村委会办公室附近较好,以后大家到村委会办事期间,不再向附近村民“借厕所”。

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村委会没有新建公厕,而是将石门村小学厕所作为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

改造项目上级审批通过

记者联系老君乡石门村村委会采访时,村支部书记唐云解释,改建村小厕所有3个原因:村委会办公室附近没有空闲地块;以往村民大会都在村小操场召开;村小厕所蹲坑过大,小学生如厕有安全隐患。

“对村小厕所升级改造,是上报乡政府、县政府审批通过后才动工。”唐云介绍,升级改造项目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小学生如厕不再有安全隐患。

村委会没有违规违纪

“石门村村委会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上报审批,不存在违规违纪。”宣汉县老君乡副乡长童仁武告诉记者,石门村村委会对村小厕所升级改造,符合宣汉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童仁武还表示,村委会正在完善村小厕所升级改造项目的资料,5万元公厕改建专项资金即将拨进村委会账户。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主城区公交4月移动支付(云闪付) 交易笔数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广泛参与,共同构...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咽炎的治疗及预防2020-05-26 07:29
评论:(新建公厕怎么成了升级改造村小厕所? 乡政府:严格按程序上报审批,不存在违规违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