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辗转万里 援柬英雄回到达州 76岁母亲:我两个儿子都是蓝天救援队员,我为他们骄傲!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0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圆满完成支援柬埔寨抗疫任务顺利归国的达州勇士符必明,在上海结束了14天隔离观察后,于5月28日回到宣汉家中。

从4月15日自达州出发前往贵阳与队友会合,到4月28日抵达柬埔寨,再到5月13日完成任务回到上海,最后到返回宣汉家中,符必明此行辗转两国,行程万里,为柬埔寨实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奉献了中国力量。

迎接“远征”英雄

5月28日上午,符必明和9名远征柬埔寨的队友在上海浦东机场话别,乘坐飞机回到达州。当天13时许,记者与达州市、宣汉、渠县、开江等地蓝天救援队队员,及符必明亲属一起,在达州河市机场迎接英雄回家。

符必明走出机场那一刻,80余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列队高喊“欢迎援柬最美逆行者符必明回家”“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符必明的妻子罗秀章还向丈夫送上了鲜花。“没想到各个区县的队友都来接我,太惊喜了,我真的很感动。我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没有辜负国家交代的任务。”符必明激动地说。

为了致敬远征归来的英雄,队友们将符必明抛向空中。之后,符必明从行李中拿出一条“水布”送给达州市蓝天救援队。“‘水布’是柬埔寨民族服饰的标志,也是柬埔寨人日常生活和装饰的必备之物。离开时,柬埔寨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赠送给我5条留作纪念。”符必明告诉记者。

“柬埔寨当地政府官员和人民对我们非常热情,每到一处都能听到柬埔寨人民在说‘阿滚’(音译:谢谢),让我们十分不好意思。回了上海,队友对我们也十分尊重,并以我们为荣。从出发到回家,这一次援柬,我们不负当地群众、政府、队友们的信任,感到无限光荣。”符必明表示。

守望他平安归来

谈起在柬埔寨会不会想家,符必明望着妻子罗秀章笑着说,“想念老婆做的酸辣肉丝、青椒肉丝……”“走,回去就吃。”罗秀章回应道,两人莞尔一笑,饱含深情。

简短的寒暄后,符必明一行回到宣汉蓝天救援队驻地,向队友分享了援柬经历。期间,符必明的76岁老母亲还上台发言,“我两个儿子都是蓝天救援队队员,虽然他们每一次出任务我都十分担心,但平安归来就是好事,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由于两个儿子除了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公益,为了经常见到儿子,小学没有毕业的老母亲摸索着学会了微信视频通话。“我在家时就教婆婆,老年人忘性大,教了一会儿就忘了,整整学了两个月。”罗秀章告诉记者。

“说不担心是假的,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出国抗‘疫’,当时我和婆婆就被他这个大胆的想法吓到了。但转念一想,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既然他选择了,我也就支持他,并把家照顾好,免去他的后顾之忧。”罗秀章说。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宣汉积极推广玉米机械化直播技术

本报讯为适应粮油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宣汉县把机械化玉米直播技术推广作为农业生产的重点来抓,积极推广玉米...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辗转万里 援柬英雄回到达州 76岁母亲:我两个儿子都是蓝天救援队员,我为他们骄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