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盗窃刚得手户主回来了…… 掏出匕首成功逃脱 刚过一天就落入法网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8-0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警察同志,我家进贼了,我差点被他捅了!”8月1日,通川区大西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趁户主不在家入室盗窃,离开现场时竟与回家的户主撞个正着。担心事情败露,陈某竟将户主按倒在地并掏出匕首威胁……

8月1日下午5时许,陈某流窜到大西街附近某居民楼,准备挣一笔“生活费”。经过一番探查,陈某发现某住户家中无人,房门也未反锁。他拿出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撬开房门进入该住户家中,成功盗得一条黄金手链、一条钯金项链和一块手表(价值约1.3万余元)。然而,就在陈某准备离开时,户主罗某却刚好开门回家。

“你是谁!你在干什么!”据罗某回忆,他一开门就发现房间内满地狼藉,一名陌生黑衣男子站在客厅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罗某还未缓过神来,对方一个箭步冲过来,气急败坏地将罗某按倒在地,并掏出匕首抵着罗某的肚子,还用手捂住罗某的嘴威胁他“不准叫”。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罗某战战兢兢地配合该男子打开了房门,随后该男子迅速逃离现场。

案情发生后,罗某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通川区警方高度重视,多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嫌疑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我们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8月2日晚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小红旗桥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2岁,宣汉县人)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2018年5月在通川辖区实施的另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的经过。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王灿然)

新闻推荐

揭开尘封15年的命案

“黄某明吗?"“嗯。"“跟我们走一趟。"近日上午,正在达城某医院办理出院手续的黄某明被...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情 满 巴 山2020-08-07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盗窃刚得手户主回来了…… 掏出匕首成功逃脱 刚过一天就落入法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