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达州市政府印发实施《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区共建实施方案》 构建达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0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药饮片、中成药、提取物、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医药健康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实现“百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推动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区发展,日前,市政府印发《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区共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悉,目前,达州市中药材种植分布较广,各县(市、区)零散分布了一些中药材初加工企业,没有形成集聚发展效益,医药健康产业“小、散、乱”现象依然较为突出。随着达州市中药饮片、植物药提取、保健品、特医食品等医药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的延链补链发展,企业对园区蒸汽、环保设施、冷链仓储、交通物流等配套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加快建设现代医药特色专业园区。

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作为达州市现有的唯一一个医药产业专业园区,是达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平台。为做大做强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加快推进医药健康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减少各地为配套医药企业而分散投入大量的环保、供热、冷链等基础设施,同时解决万源、宣汉等地因环保、土地、成本等制约而不便布局医药精深加工项目等现实问题,因此,《方案》应运而生。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平等协商,权责对等;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是《方案》的四项基本原则。

《方案》制订了园区共建发展思路。通川区作为现代医药产业园的飞入地,要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发展理念;宣汉县、万源市等其它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作为飞出地,要树立“不求所在、但求所有”的发展理念,合力共同推进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加快发展。在平等协商、友好合作、责权对等、利益共享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新引进、退城入园或实施技改扩能的医药精深加工项目必须集中落地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共同参与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合作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利益分配,实现相互间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统筹发展,构建达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报记者 江吉)

新闻推荐

达州市召开秋粮实割实测培训会

本报讯近日,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联合市农业、统计、气象等部门,在宣汉县胡家镇召开了全市秋粮实割实测业务培训会,各县(市、...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政府印发实施《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区共建实施方案》 构建达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