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桃花米:昔日宫廷“贡米”飘香百姓餐桌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04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这米吃起来确实不一样。”近日,记者来到宣汉县桃花镇刘家沟,这里出产的桃花米素有“贡米”之称,相传自唐代起,官府每年都要将宣汉上好的桃花米进贡至皇宫。

如今,桃花的贡米已经成为达州市一张响亮的名片。成立于2001年的达州市桃花米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油收购、销售、加工、仓储等业务,是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桃花镇刘家沟便是他们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现拥有专用现代化粮仓5万吨和年生产能力4.5万吨大米生产线一套,生产的“峰桃”牌桃花米广泛好评,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米粒细长饱满,煮出的米饭晶莹如雪、香气横溢,吃起来滋润爽口。”据介绍,桃花米米质的形成主要在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种植海拔高,且土壤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通过山泉水浇灌,没有任何污染。

近年来,桃花米业有限公司积极推广桃花米种植加工集成技术应用,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绿色水稻生产基地3万亩,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小垭壑激战

1933年12月18日,敌第二十一军第四师范绍增部廖、范两旅进占达县城。而敌右方兵团右纵队第六路刘邦俊的第二十三军因王陵基...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山村变成大景区2021-02-20 09:57
评论:(桃花米:昔日宫廷“贡米”飘香百姓餐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