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白马镇 艺术与乡村链接 普通乡村有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0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

“全省举办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为我们基层如何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找了一个很好地思路。这一方面可以提高魅力乡镇知名度,对乡村旅游发展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将魅力乡镇的成功模式复制、推广、提升。”日前,宣汉县白马镇党政办负责人王勇感叹。

花田锦绣,春伞朵朵。近日,在达州市宣汉县白马镇,一把把色彩鲜艳的油纸伞,像花朵一样绽放在乡间。春伞演出、主题论坛、花田春日坝坝宴、绘画体验展、花田村游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无数游客在乡野之间感受到文化振兴的脉搏。

“宣汉白马这个隐藏在川东深山中默默无闻的森林小镇,正在以文创与艺术的动能撬动在地宝贵的文化资源,让越来越多的外来人记住了‘白马花田’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在五一节前夕,白马镇举办的2021首届白马花田春伞节暨春倌乡创论坛开幕,白马花田营造社联合发起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在开幕式上说道。

白马镇位于宣汉县东北部,面积84平方公里,人口2万余人,是典型的山区农业乡镇。一个山高路远的平凡小镇,如何与艺术发生美妙的链接?白马的独特魅力,又如何以乡村文化的形式展现出来?

“在这里,艺术成为了思考与联结的媒介,通过与艺术家们一同参与、协作、对话、分享,让艺术家们感受乡村的魅力,让村民们感受到艺术的能量,山不再高,路不再远,艺术家也不再那么神秘。”白马镇党委副书记、白马镇镇长文跃认为,艺术家与村民共同搭建的桥梁让优质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打破了空间阻碍,将白马的魅力展现在众人眼前。

新闻推荐

胆囊结石那点事儿

□宣汉县人民医院陈姜魏兰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胆囊结石则是其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类型,且近年来我国胆囊结石的发病率...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温暖的记忆2021-04-24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白马镇 艺术与乡村链接 普通乡村有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