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德阳电信奋力救灾保通信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全市普降大雨,部分地方特大暴雨,个别地区累计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是德阳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降水。特大暴雨导致德阳市境内部分农田及农业、交通、水利设施等受损,全市多处通信设施损坏,基站断站、电杆倒杆、线路受损、通信受阻。

灾情发生后,德阳电信迅速响应。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建立防汛指挥中心,全面进入应急抢险状态,紧急调派人员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实施抢险。由于设施损坏和故障发生的不间断性,截至7月22日,德阳电信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50余人次、车辆130余台次,动用应急通信、油机等设备100余台次。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受灾区域网络已全面恢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论是大雨倾盆、电闪雷鸣,还是水淹城池,凭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电信精神,德阳电信人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进行着一场场的通信保卫战。

7月9日晚大暴雨顷刻而至,电闪雷鸣划破原本宁静的夜空,短短50分钟导致德阳市区21处机房停电,大面积通信中断,监控全面告警。机房值班人员接到告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投入应急处理,联系人员投入抢险准备。短短20分钟,抢险人员、应急拖车等准备工作就绪,在电闪雷鸣中,一场通信保卫战打响。22:10玉泉、横山街;23:00袁家、河坝机房;23:40 支援C网基站;00:10广汉通信告急;00:50和新、通江、新中;01:35天元告急……直到凌晨5点,停电的机房陆续来电,彻夜未眠的抢修人员累并心安着。

严重洪灾险情围困广汉市三水镇,洪水不断地涌入三水镇的C网信号站机房和营业厅店。冒着大雨和水位不断上升的危险,尽管机房最深处达到1.5米,抢险队员依然毫不退缩地进入机房查修,电力中断,设备损毁严重,恶劣的环境和严重的损毁导致机房通信相当困难。但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抢险队员临危决定在高处重新搭建应急基站,研究预案、准备设备,冒雨布放线路,搬运、安装设备,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搭建,基站终于搭成,信号恢复正常。此时,虽然德阳电信抢险人员全身被雨水、泥水和汗水湿透,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心安、满意的笑容。

本报记者 唐丹

新闻推荐

广汉民警 夺刀勇救自杀女

(记者唐茂)8月3日凌晨1点多,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在广汉市西门口一家卖宵夜的店铺内,拿起一把锋利的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对周围的人大吼:“有人要把我炸死,我哪里都不去,要死就死在这里!”围观群众立即...

相关新闻:
灾后重建胜利完成2013-07-31 22:01
社会更加和谐稳定2013-07-31 22:01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电信奋力救灾保通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