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市向阳镇人大代表述职 选民当“考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曾杰 记者 钟正有)近日,广汉市向阳镇召开市、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大会,黎文辉、熊恒全两名人大代表面对选区53位选民进行现场述职。

在代表述职测评会上,两名人大代表分别依次向选民代表报告了本人在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接受选民代表的民主测评。述职结束后,选民们纷纷对两名代表进行现场提问,问题涉及道路硬化、水利灌溉、扶贫攻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个方面。选民黄家礼说:“希望我们的基层人大代表能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意愿,真正为我们老百姓代言。”通过现场测评统计,两位代表的工作满意度均在98%以上。

参会的选民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民主测评,效果好,实用性强,不仅把人大代表工作置于阳光下,而且为选民和代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使选民们对自己选出的代表履职情况有更深的了解和信任,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代表宗旨。

新闻推荐

广汉市新丰镇“五个动员”搞好自查自纠确保低保“有进有出应保尽保”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为切实落实广汉市纪委、市民政局治理“微腐败”精神,规范和加强城乡低保工作,有效解决人情保、关系保等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的行为,实现“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市向阳镇人大代表述职 选民当“考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