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 友谊村入列全国“最美渔村”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8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赖玉荣记者伍玲)全国“最美渔村”榜单近日出炉,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上榜,是全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也是该村继全国农产品流通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友谊村辖1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618人,幅员面积4.7平方公里,水产养殖面积1350亩,区域内渔业相关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村民每年41%收入来自渔业。

近年来,德阳市渔业主管部门大力推动休闲渔业发展,现已建成一批如三水镇友谊村为代表的集养殖、垂钓、观光、休闲、会议、美食、水族观赏和文化体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渔业基地。在有效提升水产养殖附加值的基础上,农民养殖经营性收入大幅增加。据2016年渔业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休闲渔业产值已达2.06亿元,占整个渔业生产总值的11.3%。

新闻推荐

30多公里12分钟跑完 为救重病患者交警开道连闯红灯

近日,广汉市向阳镇一位老人突发脑溢血危在旦夕。家属向正在执勤的广汉交警求助,该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何强在经指挥中心同意后,和广汉特(巡)警大队巡警刘天龙驾警车为搭载脑溢血患者的轿车开道,一路疾驰,连...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友谊村入列全国“最美渔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