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青铜王国三星堆 引领德阳打造“国际文化名城”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3日,三星堆博物馆临展厅内,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在三星堆博物馆成立20周年之际,“宅兹中国”西周青铜器精品展首次在四川亮相,并在三星堆博物馆展出。西周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青铜文化遗址出土的精品,包括何尊、带盖龙纹鼎、伯各卣等国宝悉数亮相。

“我们举办这次西周青铜器精品展,就是为揭示传统文化中的精神营养和文化艺术精髓以及中华多元文明的绚烂多彩,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广汉市文物局副局长朱亚蓉介绍,作为德阳文化的代表,不断挖掘诠释三星堆文化的多元价值,在文化上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探索新时代文博事业的创新发展之路,是德阳打造“国际文化名城”重要途径。

2版

新闻推荐

广汉三水镇友谊村党支部书记邹顺明:四川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先行者

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党支部书记邹顺明,率先在友谊村建立全省首个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推行“一清二改三统四发”模式,是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先行者。他本人也获得广汉市十佳村(社区)党支部书...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铜王国三星堆 引领德阳打造“国际文化名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